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葩--试驾雪佛兰科帕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9:54  汽车知识

雪佛兰科帕奇内饰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内饰图片

  陡坡缓降技术在许多高档SUV车型上已经屡见不鲜,但在科帕奇所处的SUV圈子中,装备这一技术的车型还很少。我们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对于开车,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如此。开启这一功能后,下陡坡就变得十分轻松了,驾驶者只需把握好手中的方向盘,科帕奇就会通过制动系统自动将车速控制在7km/h缓慢下移,这在野外是一个相当具有实用性的功能。

  科帕奇还具有一项高竞争对手一筹的装备——后悬自动调平装置,即无论车辆是在空载或满载的情况下,车辆的后悬挂都能保证处在同一高度,车辆的离地间隙也就不会因为大负载而变小,保证车辆的通过性能不受损失,这对于那些经常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拉上三五知己深入野外去寻求刺激的人士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

  在日常驾驶中,我们可以认为科帕奇是一款前驱车,这样做无疑对节省燃油有帮助作用。而在特殊路况下,当前轮不再能够提供充足的附着力时,后桥会在O.2秒的时间内自动接通,随即转换为一辆全轮驱动车型。结合前面介绍的陡坡缓降和后悬自动调平技术,驾驶科帕奇在野外行进时,完全有信心比竞争对手们走得更远。

  测试车装备了一台3.2升的V6全铝发动机,用它来推动1.8吨的科帕奇丝毫不会感到费力,0-100km/h加速实测成绩9.1秒。倒是日常驾驶中,车辆在起步时油门踏板的细腻程度还有待提高,闯动感较为明显,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3500rpm后,运转噪音偏大。

  科帕奇悬挂的初段调校较为硬朗,体现出了一些欧洲车的风范,行驶中的路感细腻详实,但到了弯道中,悬挂还是很难抵御较高重心带来的车身侧倾,身体在缺少侧向支撑的座椅上不情愿地摆来摆去,所以奉劝开科帕奇的朋友们在入弯前还是要提前把车速降下来。好在减速对科帕奇来说是一件相当轻松的事情,39.7米的100km/h-0紧急制动测试成绩就说明了这一点,而全无热衰减的制动表现更令我们在需要频繁制动的山路行驶时感到放心。

  我们本次测试的为科帕奇顶级配置的车型,要在今年中期才能正式引入到国内,预计售价在32万元左右。而目前已经开始销售的是装备着2.4升发动机的车型,有手动5座和自动7座两款可供选择,售价分别为22.48和26.58万元,价格与目前销售异常火爆的CR—V处在同一区间,科帕奇会成为让CR—V降温的一剂良方吗?市场很快就会带给我们答案……

  Text_Photo_刘洋 Design_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