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葩--试驾雪佛兰科帕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9:54  汽车知识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在平日布满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中,它的步伐矫健自信,而到了人迹罕至的野外,它同样不会轻易地就让你放弃前进的脚步。在众多的城市型SUV中,它就好似一颗奇葩,绽放在其间。

  科帕奇是一款原装进口的SUV车型,通过上海通用雪佛兰的4S店进行销售。它威猛阳刚的车身造型明显有别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竞争车型。整体线条相当流畅,但细节处的棱角又突出了力量感,尤其是发动机舱盖上两道高高隆起的棱线,更强化了这种感觉。车头大大的金色领结流露出其自信与豪迈的性格。

  侧面的腰线被设计师狠狠地折了一下后,穿车门把手而过,让相对平淡的车侧看起来更富层次感。车尾的设计较为圆滑,个人认为如果能像车头那样多些棱角以增强力量感.效果也许会更好些。可单独开启的后尾窗确实让取放物品变得更为灵活方便,而且可以通过手中的遥控器直接开届。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内饰设计并没有像外形那样富有新意,如果你刚从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上下来就坐到科帕奇车内,恐怕会恍惚间有一种照镜子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科帕奇内饰传递给我们的精致感,虽然车内选材大多都是塑料件,可彼此间的结合紧密均匀,观感和触感都很难让人找到明显的瑕疵,能用平凡的材料制造出精品的质感,也是件值得我们敬佩的事情。中控台最顶端的小型单色液晶屏可显示行车电脑、电子罗盘、空调信息,如果罗盘的方向指示可以采用中文标识,相信实用性将进一步提升。

  科帕奇车内的储物空间十分丰富,车主可以将各种物品根据大小或用途分门别类地放进不同的储物格中,关上盖子后,车内看起来自然是干净整洁,而停车离开后,也不会招惹到一些瘾君子的特别关注。我们,测试的科帕奇为3排7座车型,第一排的空间自不用说,SUV的良好视野也绝对有助于在拥堵的行车环境下开解自己烦躁的心情。前排两个头枕是特别值得称道的,它的调节方式并不是以下端为轴进行前后摆动,而是头枕始终保持一个平面整体的前后移动,这样。无疑可以对颈部起到更合理的支撑效果,应当推而广之。

  第二排座椅在各项空间上也不输于第一排:但它吃亏在变化较少,座椅下部并没有设计能让其前后移动的滑轨,只是具备基本的4:6分割功能,在多功能车中不占优势,而且第三排乘客也享受不到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第三排座椅在应急时,即便坐进去两位标准身材的成年人也不会太难过,宽度没问题,外侧肘部还可以得到良好的支撑,头部空间也可以接受,至少在经过一些小颠簸的路况时不至于碰到顶棚,只是受后桥的影响第三排的地板偏高,腿部弯曲度较大,但前面已经说过这排是用来应急的,相信它的实际表现已经超过了你的期望值。

  手刹的造型是现今许多新车型着重打造的环节,科帕奇的手刹设计就颇具些新意,既好看又实用。为此我们拍了一张特写希望给读者带来最为直观的感受,它为相对平淡的车内增加了亮点,而其后的座椅加热按键在驾车中就不那么好用了,只能顺着手刹摸索着确定其所在,确实应该在中控台上给它们找个更适合的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ptiva(科帕奇)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