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汽车金融贷款成购车族“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8:11  人民网-市场报

  前几年贷款买车,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去银行,如今再选择银行贷款买车要面临诸多困难。据《济南日报》报道,受银行车贷赖账纠纷多发、审核手续复杂及信用度要求高等多因素影响,前几年在泉城还非常火热的银行车贷业务遇冷,而新兴汽车金融贷款成购车族“新宠”。

  山东济南市民柳女士一直想贷款买车,在咨询了多家4S经销店及比较了银行贷款和厂商金融公司贷款优劣后,最后在大众4S店用金融贷款方式买了辆价格接近20万元的速腾豪华款。柳女士表示,之所以选这款车,主要看中了30%的首付车款及4年的贷款年限。

  笔者从一汽车销售顾问获得的销售数据认证了金融贷款购车方式的趋热。该销售顾问指出,去年数月内通过金融车贷就销售了1000余辆车,今年1月到3月就售出了400余辆。与此同时,选择银行贷款购车方式的渐少。槐荫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具体数字来看,前年与汽车消费贷款相关的案件有100多起,去年几十起,今年到目前为止更少,这从侧面反映出通过银行贷款买车的消费者已越来越少。一家4S店销售人员表示,选择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消费者无需提供担保,与银行贷款相比宽松不少,贷款申请的审批也比银行要快。据了解,不少品牌都有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开拓车贷业务,但各公司的首付比例和最长贷款年限也各有差异。

  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利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车的审批条件相对宽松,但消费者要接受高利率和固定品牌车型等不利条件。对想选择汽车金融公司进行贷款的消费者来说,首先要选择好所要购买车型的品牌,然后再看是否能够接受该品牌金融公司的贷款条件。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