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骏捷拟入德国 华晨汽车国际市场谋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9:16  上海证券报

  华晨汽车在初步打好国内基础之后,也正不失时机地筹划国际突围。据悉,今年5月末至6月底,骏捷改进版将卖到德国去。

  此前华晨汽车集团曾透露,2007年销量达300369辆,销售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32%;出口整车1.55万辆,同比增长79%;上缴税金35亿元,同比增长46%,一举扭亏为盈。而华晨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华晨汽车(1114.HK)日前也公布年报揭示其盈利情况:2007年,华晨汽车销售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34.9%;整体毛利率从2006年的5.2%上升至2007年的8%。华晨汽车称,销售收入增长,源于旗下子公司洛阳华晨金杯汽车生产的中华牌轿车、轻型客车销量大增。

  据悉,2007年,洛阳华晨金杯汽车共销售73145辆轻型客车,同比增长10.8%,其中增长最快的为中价轻型客车,达59517辆,同比增长14.3%。此外,洛阳华晨金杯汽车销售了106770辆中华牌轿车,同比增长71.4%;销售了72502辆骏捷轿车。

  但这一成绩显然并不能令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停下脚步。记者获悉,华晨汽车已经新组建了国际销售公司,并调派营销干将负责国际业务,由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兼任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原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出任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并兼任华晨金杯副总裁。

  在小规模出击海外市场之后,华晨汽车似乎要在海外大干一场。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