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字轿车搅局市场 迈腾1.8TSI、骏捷1.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日前发现,车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带“T”的轿车,这些轿车为什么都在排量后面加上一个T呢,譬如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1.8T。这个T就是代表着涡轮增压,也就代表着你可以用1.8L发动机的油耗来获得接近2.4L发动机的动力。难道真有这样的好事吗?有关技术专家告诉记者,作为一种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涡轮增压可以有效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但是油耗却不会比同级发动机高很多。

  正是看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国内涡轮增压车型的英、德两大阵营划分更加明朗化;与此同时,国内自主品牌也跃跃欲试。

  德国老将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SI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

  迈腾作为一汽-大众首款B级车,装备自然不差。强调运动性的迈腾1.8TSI,动力性更是胜人一筹。这款1.8TSI发动机,将涡轮增压技术和燃油直喷技术结合在一起,有效提高燃油效率,不但动力性能得到加强,而且与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还能节约10%左右的燃油。它的发动机爆发力很强,行驶中动力充沛,低速的扭矩表现非常出色。从1500转开始到4200rpm,发动机都能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5000rpm时,可以达到最大功率118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

  自主新兵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1.8T


图为中华骏捷1.8T

  外号“小宝马”的骏捷外形的确抢眼,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华晨将动力更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用在骏捷身上,给骏捷带来再次提升机会。骏捷1.8T搭载的这台发动机,是直列4缸,16气门双置顶凸轮轴1.8T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缸体材料,发动机在5500转时能达到最大功率125Kw,2000转时达到最高扭矩235Nm,并达到欧四排放要求,升功率高达69.74Kw,百公里理论油耗仅为6.6L。

  英伦剑客景逸1.8T

图为东风景逸
图为东风景逸

  风行景逸是东风汽车推出的首款自主品牌家用两厢车,以大空间主打的“超规格”产品为王牌,尽管上市时间不长,但是销售成绩却不错。而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应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景逸1.8T,成为国内首款应用“T”技术的两厢车。据了解,景逸采用了英国罗孚ROVER的动力总成。这款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革新性的HONEYWELL超高压TCL-Tech涡轮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滞后问题,能在2100—4600rpm之间持续提供强劲动力,涡轮启动快、转速较低快。

  同时,这款发动机具有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动力响应灵敏度,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大扭矩达到215Nm;全铝的缸体质量更轻,同时采用了先进的节油技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率,降低污染物排放,百公里油耗只有5.2L,这也是目前1.8T车型中油耗最低的。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