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尾”工程--对比标致307与赛拉图欧风(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4:14  中国汽车画报

12

标致307                                赛拉图欧风

标致307与赛拉图欧风
标致307                                   赛拉图欧风

  标致307两厢有两种发动机可以选择,2.O升排量的发动机也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不过与赛拉图欧风相对应的1.6升发动机却在技术上有些落后。这台16气门发动机已经出现在很多国产PSA集团的车型中,虽说技术成熟也是一项优势,但对动力性要求较高的买家就会对它抱有微词。我们进行的测试显示,两厢307的O~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比赛拉图欧风慢了近1秒,实际驾驶时也能明显感觉它的加速过程不如对手凌厉,发动机转速在3000车专/分以下时动力好像遇到什么阻滞,艰难地拖拽着车身前进。

  两辆试驾车都装备了5挡手动变速箱,它们的挡位很清晰,不过各自的缺点也很明显o307变速箱的入挡行程有些长,而且挡杆刚性似乎不够,让人不敢用力快速挂挡。赛拉图欧风的入挡过程也不够顺畅,同步器的效率不高,强行挂挡很容易出现打齿的“咔咔”声。另外,它的离合器力度有些过分轻柔,想准确找到结合点并不容易。

  当然,如果再挑毛病就有些吹毛求疵了,其实它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可谓尽职尽责。不过两厢307更加张扬前卫,体现了欧系车一贯的高品质特点。它的售价从1O.98万到16.98万元共10款车型,可选配置相当丰富,ESP、6气囊、GPS导航等应有尽有。赛拉图欧风相对比较简单,从9.18万元到11.687万元只有三款车型可供选择,而且选装配置也不及307那样琳琅满目。这也正反映出韩国品牌注重经济实用的作风,中庸稳重的表现正对很多传统主义消费者的胃口,同时它也保证了相当高的工艺质量,有实力挑战同级别的欧洲竞争对手。这两个厂家在老车型上进行的“收尾”工程都摆明了要博得年轻买家的欢心,而且各有所长,无论是时尚设计还是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都给这个市场中已经颇具人气的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是小一个级别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文=黄涛图=李青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