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尾”工程--对比标致307与赛拉图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4:14  中国汽车画报
标致307与赛拉图欧风
标致307与赛拉图欧风

  已经呈白热化的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必定会再次升温,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起亚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个早已不是当红车型的老将被各自的两厢版注入新鲜血液,它们重新焕发青春,把正在兴起的两厢车时尚浪潮推向又一个高峰

  虽然两厢307的到来比预期晚了好几年,但它还是再一次用法国的造型艺术愉悦了我们的视觉神经。大嘴前脸我们不再陌生,但车尾终于摆脱了多年来的三厢拖累,全车线条和谐统一,简洁自然的轮廓看起来格外清新养眼。标致从昆虫身上得来的不仅仅是设计灵感,似乎还有那顽强的生命,以至于能使一台冰冷的机器也显得如此鲜活可爱。试驾车的红色涂装又将这种生命力推向了旺盛的顶点,以至于我们不得不默默接受路人投来的注目礼,并且还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解答他们关于这款车的提问。

标致307
标致307

赛拉图欧风
赛拉图欧风

  同行的赛拉图欧风不免有些嫉妒,与两厢307张扬的外形相比,它确实显得朴实无华。韩系车的设计思路与丰田有些不谋而合,不求激进前卫,只要中庸体面,不让大多数人厌烦就已经达到目的。所以,两厢赛拉图虽然打破了传统的三厢古板格局,但依然属于沉稳老实的大众相,走在路上不会引起太多注意,只有进到车内,你才会发现它温馨实用的内饰设计比对手更会讨人欢心。

  赛拉图诞生在现代和起亚最重要的紧凑车型平台,它内部的各处设计均从车主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出发。按键布局合理,界面清晰简洁,各种规格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不过受制于天窗和较低的车顶,赛拉图欧风的前后排头部空间有些局促,个头超过一米八的人就难免经常要与车项亲密接触。不过它拥有一个标准容积达到518升的超大载物空间可是少有人及。另外,除了最低配的GL车型以外,其他两款都标准配备了由网格织物材料和真皮搭配包裹的前后排座椅。这种座椅虽在左右侧向支撑上比对手略逊,但好在透气防滑,有利于长途驾驶。不过,两厢307上装备的“法国沙发”还是在总体表现上胜出一筹,不论是用织物还是真皮做为蒙面,都是一样的柔软舒适,承托力和支撑也恰到好处,而且它具有很强的宽容性,体型胖瘦都能从中得到享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