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门路--试驾上汽荣威750 1.8T(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7:34  中国汽车画报

白底仪表显示清晰,带有浓郁的英伦风情
白底仪表显示清晰,带有浓郁的英伦风情                 前后排座椅空间充裕     

  与1.8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略有遗憾的是没有手动换挡模式。变速箱换挡平顺,冲击较小,但换挡时间并不是很快。上山时,变速箱可以锁定在2挡,并可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住,只有在几个180度的掉头弯中变速箱才会减到1挡。这款变速箱在开启运动模式后,也并不轻易降挡来提高动力,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之所以对荣威750 2.5V6的测试记忆犹新,主要是荣威750的底盘表现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此次“挑战天门”,荣威750的底盘表现依旧o2845毫米的轴距肯定会带来宽敞的内部空间,但如此长的轴距却使得荣威750在山路上的灵活性受到很大影响,令人欣慰的是荣威750的底盘具有很好的刚性,车辆在弯道中迅速转向时,车身非常紧凑,不会显得“拖泥带水”,保证了不错的灵活性。

尾部线条紧凑,双排气管彰显了荣威750的动力性能
尾部线条紧凑,双排气管彰显了荣威750的动力性能    多条幅轮圈与2.5 V6车型不同,更具动感

  在挑战天门山之前,荣威750 1.8T还经历了从长沙到张家界的300多公里高速公路,长轴距带来了良好的直线行驶性能,雪茄型车身在120公里/小时以下的速度行驶时,风噪很小。高速行驶的噪音主要来自发动机,并且较大,这也是影响行驶舒适性的最主要因素。如果还要指出一些不足,那就是前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都稍显不足,对身体的支撑不是很理想。

  荣威750 1.8T的价格在2月底即已公布,目前共有三款车型可供选择,迅雅版、商雅版以及祺雅版的价格分别为18.18万元、19.28万元和23.98万元。从定位上看,荣威750 1.8T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为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等车型。中型车市场从来都是厂家利润的重头,因此每位选手都身手不凡,荣威750 1.8T想要出人头地,前面的路也不会像天门山的路那样不平坦。

   

  文/阿杜图/李青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