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门路--试驾上汽荣威750 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7:34  中国汽车画报
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1.8T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1.8T外观图片

  天门山10余公里的山路宽度只有7米,高差却超过1100米,99道急弯涵盖了各种类型弯道,正是由于危险,才不对公众开放。但是现在,荣威前来挑战……

  地处张家界的天门山地势险峻,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云雾缭绕。难得有放晴的天气里,从山脚也无法看清山顶全貌。对于游客来说,去往山顶的惟一办法就是乘坐缆车。当然,在坐缆车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从山下有一条水泥公路蜿蜒而上。没错,这是一条公路,但并不对公众开放,危险性太大是最根本原因。

  充满危险也就充满挑战,这一点也得到了上汽集团的认同。最新的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的上市及试驾就安排在这里,这也得到了张家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荣威750于去年推出,当时装备了2.5V6发动机,测试情况现在依旧记忆犹新。此次推出装备1.8T发动机的车型,厂家没有对外观做出大的改动,只是选择多了——不管什么配置,都可以自由选择“大嘴”前脸或经典前脸,这样的自由也包括2.5V6车型。

12
Kavachi 1.8T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高转速时噪音略    桃木装饰在车内显得很能够协调,中控台塑料面板稍显廉价

  1.8T发动机目前是国内中型车的主流配置,大众、奥迪、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型都有装备。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适合城市中使用,低速大扭矩的特点非常适合城市路况的要求,并且排放相对略低。荣威装备的Kavachi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指标处于中华和大众同类型发动机之间。

  这款发动机是从先前的MG Rover K4型发动机平台经过技术革新而来。 “K4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机型,而上汽在其基础上打造的Kavachi1.8T应用了更多新时代科技,让这一发动机的技术参数有了堪比最新直喷增压发动机的实力。”曾经参与K4发动机研发的工程师TimWright对这款发动机性能上的提升感到非常的兴奋。

  由于4缸机的特性,荣威1.8T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不如V6平稳,在车内能感觉到轻微的抖动。电子油门反应一般,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在初段稍显迟缓,超过2000转/分后,转速会迅速升高,动力也随之喷薄而出。打开运动模式,发动机会怒吼着突破5500转/分才升挡,即便是天门山坡度很大的上山路,荣威也显得游刃有余,并不会感到吃力。当然,这时如果要避免发动机转速完全掉下来后再次提升的迟滞,进弯时可以使用左脚踩刹车的驾驶方法,让右脚始终保持着发动机的理想转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