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X之名--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5:31  名车志

  要攻克45度的斜坡,需要的不是汽车的力量,而是驾驶者的经验与坚强的意志.尤其是在到达坡顶的那一瞬间,巨大的盲区会令缺乏实战经验的驾驶者手足无措。但如果你开的是LX570,爬坡时的自信会大到有些过分。前方进气格栅和右侧外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能把车辆正前和右侧盲区的影像呈现在中控台的液晶屏上.而且清晰度很高。所以在上坡、单边桥和狭窄弯道时,盲区几乎不存在。如果你能把这个“全方位盲区监视系统”和厂家称之为“停车辅助系统”的车尾摄像头,一起运用得足够巧妙:那你完全可以轻松地把这个大块头停进地下停车库最角落的位置里。

  Crawl Control自动爬坡控制系统与兰德酷路泽的基本相同,通过控制动力输出和对某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来精准控制车速,通俗地讲就是行车电脑强制车辆以蠕动方式(1至5公里/小时)前行或后退。相比之下,LX570的操作更加简便,通过变速手柄后方的四个拨片,即可完成四驱模式切换、底盘升降、自动爬坡档位控制和悬架模式控制。Crawl Control在L4(低速四驱)模式下启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自由切换档位。但由于V8发动机的扭矩达到530牛·米,因此1档和2档时会产生不可避免的顿挫感,而3档以后就比较平顺。

  在对越野性能充分了解之后,面前的陡坡和水潭就变得毫无难度可言,就算一不小心陷入泥坑之中或者遇到大块岩石,只要启动低速四驱便可轻松摆脱。而那个位于方向盘下方的中央差速锁按钮始终没机会开启,就连越野教练都说:“除非去雪山撒野,否则你很少有机会用到它。”

  试车、撰文:黄刚 摄影:刘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