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服的欢乐颂--试驾大众迈腾3.2 FS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4:35  汽车与你

  试车总结

  大众迈腾3.2 FSI

  驾控表现:发动机运转细腻,动力输出范围宽,DSG变速器换挡迅速,加速轻快平稳,很有高级别车的风范。

  乘坐感:悬挂调校硬朗,支撑力充足,提升了过弯和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吸震细腻的悬挂营造出舒适的驾乘感。

  性价比:整车性能表现出色,配置特别是高科技豪华装备相当多,不过43.98万的售价并不算太便宜。

  环保与安全:排放满足欧4标准;长达46米的激光焊接,以及众多电子装备,大大提升了车子的安全性。

 

规格表

制造商

大众汽车

产地

德国

净车价

43.98万

发动机

V型6缸24气门

排量

3,162c.c.

最大马力

250bhp/6,250rpm

峰值扭力

33.7kgm/2,75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四轮驱动

变速箱

6挡DSG自动,附+/-

悬挂

(前)麦花臣式(后)四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车速感应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通风碟式

长×宽×高

4,765×1,820×1,472mm

轴距

2,709mm

/后轮距

1,553/1,566mm

车重

1,660kg

轮胎

235/55R17

行李箱容积

565升

油箱容积

70升

0-100km/h

6.9秒

极速

246km/h

回旋直径

11.4m

90km/h等速油耗

8.3L

  配置表

  四门防夹手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可折叠后视镜/6碟CD音响/8声道扬声器/自动双区域恒温空调/行车计算机/电动真皮可加热座椅/四方向调节方向盘/电动天窗/后座空调出风口/可翻折后座椅/电话免提装置/方向盘音响控制/合金轮圈/自动随动氙气头灯/雨点感应雨刮/定速巡航系统/泊车距离探测器/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窗帘式气囊/ABS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急?辅助系统/ASR驱动力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助力转向/原厂芯片防盗系统

  大众迈腾3.2 FSI测试数据与图形分析

  测试条件:天晴,干燥柏油路面,气温31摄氏度,车载2人

加速测试

 

 

0-30km/h

 1.80秒

7.26米

0-50km/h

 3.24秒

22.67米

0-70km/h

 5.04秒

52.74米

0-100km/h

8.37秒

138.91米

  以D挡尽油起步,变速器反应略微迟钝,1秒钟后达到0.7G的最大加速度,稳定加速度超过0.5G,加速相当凌厉。在电子装备的辅助下,轮胎未发现任何打滑,反映出马牌轮胎强大的抓地力。换上2挡的时间只有0.2秒,体现出DSG变速器换挡迅速,平均加速度超过0.3G,表现相当出色,整个加速曲线平滑,变速器换挡平顺,冲击微乎其微。

  制动测试

  100km/h-0 2.95秒 42.3米

  从踩下制动到达0.942G的第一峰值只用0.3秒,反应算是相当出色,特别是制动踏板的感觉非常好,行程很短。从整个制动曲线来看,均匀频密的波浪线表明ABS的工作频率非常高,实际测试时ABS的打脚感也不明显,非常舒服。制动过程中0.88G的最小减速度出现在制动头段,即使在后段,平均减速度都超过0.93G,反映出制动系统良好的抗热衰退性能。整个制动过程的平均减速度超过0.93G,对于一辆1.6吨多的车重来说,42.3米的制动距离是相当棒的成绩。

  绕桩测试

  侧滑极限 0.935G

  从整体平稳而有规则的曲线可以看出,新车绕桩行走时有?相当稳定的表现,这要得益于它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再看每一个近似圆滑的波峰和波谷,说明车尾的跟进很稳定,但也影响了车子的灵活性。实际驾驶时也是如此,扭动方向的同时车头已经迅速响应,尽管四驱系统增加了车尾的惰性,但跟进也算迅速,特别是四连杆后悬挂良好的贴地性,配合马牌轮胎强大的抓地力,响胎很轻微。最大0.935G的横向加速度,对一部中级豪华车而言,成绩也算不错。

噪音测试

 

背景噪音

57.3 dB

怠速

41.7 dB

50km/h

 57.4dB

80km/h

 60.7 dB

110km/h

 65.1dB

2挡最高转速

70.6dB

  尽管背景噪音超过57dB,但怠速时车厢能隔离近16dB的噪音,说明车身有良好的隔音能力。即使在2挡最高转时,车厢内的噪音只有70.6dB,除了出色的车厢隔音工夫外,V6发动机细腻顺畅的运转表现也功不可没。而且,这时涌入车内的噪音是经过特殊调校的排气声浪,很爽朗也很健康。新车的悬挂和路噪也不明显,因此110km/h的速度下,车厢内的噪音只有65.1dB,感觉是很安静的。事实上,迈腾3.2 FSI的车厢在各种车速下测得的数据都比同级车低1-2dB,营造出相当舒适、轻松的驾乘氛围。

  综合试车线路及分析

  1. 黄埔大道。此路段车多,频繁起步?车,新车的表现都很顺畅,加速响应迅速。

  2. 华南快速。柏油路面路况好,适合高速行驶,是体验车子高速稳定性的最佳时候。

  3. 广源快速路。车流虽多但车速基本都在60-80km/h之间,车内很安静,穿插超车灵活。

  4. 大观路。这段基本属于郊区道路,路况一般,但悬挂吸震细腻,驾乘舒适性表现良好。

  5. 科学城弯路。专攻科学城里的高速弯,扎实的车架和充沛的动力,弯道驾驶游刃有余。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