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试车手最新行车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38  新浪汽车

  5月5日 晴

  风雨过后,更添信心!

  还记得突破两万公里里程碑的那天,芜湖还飘着细雨。这两天天气却异常晴朗,让人不知不觉中,朝着三万公里直直迈进。

  在成为专业试车手前,曾担任长途货车司机的我,对于跑长途相当熟悉也相当有把握,但还是第一次像这样连续不间断高速往返,身体和心理上体验的压力,让这趟任务比想象中艰难许多。

  在跑长途时,人的身体在长时间的压力下,都会脚麻、腿酸、腰疼,甚至疲惫而反应迟钝,更何况是不歇息的车呢。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为了接下来迎接更长远的路途,除了每天注意5油3水(引擎机油、变速箱油、动力转向油煞、汽油、车油;水箱水、电瓶水、雨刷水)及轮胎、煞车皮、灯泡的使用状况。在里程累积到两万公里以上时,更得留心煞车皮磨损的状况,还有变速箱液及空气滤清器的替换。

  这趟长途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心得是,日常行车的保养功底够扎实,才是车子延年益寿的不二法门,也绝对能让爱车的性能发挥得更好!

  现在我们正在北京稍作歇息,等着几小时后接手前往河北。其实驾车时,一路上并没有太多的乐趣,反倒是挺期待通过每个整万公里里程见证时刻,总是有热情满满的民众迎接,让一切疲惫都烟消云散,或许是这样的期待,让我充满干劲,想快点突破三万公里!

                                                        002号车 倪师傅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