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最佳安全车推荐 碰撞5星级一览(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7:38  世界汽车

  长安福特福克斯 Ford Focus

福克斯
福克斯

  福克斯是福特雅仕(Escort)的后继车型,自1998年10月投放欧洲市场以来,便以舒适宽敞、轻便灵活以及优秀的操控性得到欧洲消费者的青睐。在同一平台上,福克斯拥有多种车身形式,包括三门两厢和五门两厢车、四门三厢及旅行车等四种造型,并提供丰富的发动机系列。长安福特先后将四门三厢和五门两厢车引入国内,有1.8L和2.0L两款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供选择。2007年3月,长安福特对福克斯又进行了小改款。随后,C-NCAP对改款后的四门三厢福克斯进行了碰撞测试,测试车型配备2.0L发动机,配备正面双安全气囊以及侧面安全气囊。最终,该车以45.4分的成绩获得5星评价。

  福特福克斯坚固的车身结构,是其体现出良好被动安全性的根本。当事故发生时,坚固的车身结构首先最大程度保证了驾驶舱内驾乘人员的空间。惟有在此基础上,被动安全的约束系统才得以发挥作用。

  首先是福克斯坚固的车头和保险杠部分。福特独特的GOR塑钢车头精密组装结构,通过零件架设点共用,提高组装精度,实现了车头刚性的提高。此外,福克斯的前后保险杠均为吸能式设计,能有效吸收撞击能量,尤其是在遇到强烈撞击时,这样的设计可以防止车身进一步变形,将撞击力沿车身向后分散,提高了正面撞击时的安全性,从而有效保护车内乘员。

  其次,福克斯使用高强度钢板材料,以提升车体刚性,同时,整个车身的重要部位都做了加宽加厚设计,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强度。这一点从宽厚的车门就可以看出来,有很多车主反映说福克斯的内部空间并不宽敞,但是福克斯1840mm的车身宽度绝对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原因是有效空间被两侧车门占据很多。另外,隐藏于车门内的斜列式防撞钢梁在意外发生时可有效抵消来自侧面的撞击力,在侧撞中防止因车门塌陷而伤害到乘员。福克斯的A、B柱间的防撞加强梁,有效降低在碰撞后由于A、B柱变形而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全面保护乘员安全。

  最后,福特对车身撞击能量传递路径进行优化设计,把碰撞产生的能量平均分散到整个车身,减小乘员舱的变形和所受的冲击,从而有效保护车内乘员,降低乘员受伤害程度。

  在碰撞时乘员生存空间得到保证的前提下,全方位的乘员被动安全约束系统开始发挥它的最大功效。福克斯的三点式安全带不仅增加了汽车遭遇碰撞时的稳固性,同时具有可预紧的特点。它能在汽车受到碰撞的瞬间拉紧安全带,加强对乘员的约束力。而安全带载荷限制器则在安全带载荷达到限值时及时实现一定程度的松开,防止由于拉力过大而将乘员勒伤,配合防滑座椅,从前后两个方位有效保证了乘员安全。

  除了被动安全性能,福克斯的自动断油装置,能在车辆受到撞击时自动切断油路,以防止外泄而造成的火灾事故,提高了安全性。而在主动安全方面,福克斯还配备了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电子安全设备。

     2008年中国最佳安全车推荐--凯旋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