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最佳安全车推荐 碰撞5星级一览(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7:38  世界汽车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Buick Park Avenue

林荫
林荫大道

  Park Avenue是位于世界商业与金融中心纽约曼哈顿的一条久负盛名的中心街道,世界500强中的16家公司将总部设立于此。Park Avenue已成为实力、荣耀与生生不息的代名词,而别克林荫大道(Park Avenue)正是借助这条街道的寓意去打造品牌精髓。

  1975年,Park Avenue作为当时别克旗舰车型Electra的高端型号,传袭了别克 Electra的所有特色和优良性能。其后的Park Avenue,更进一步将别克Electra无微不至的豪华与别克Riviera以操控见长的优势相结合。1992年,Park Avenus Ultra成为当时高端消费者的首选车型。Park Avenue的造车理念对豪华车设计趋势乃至整个美国汽车行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07年4月,上海通用推出了名为林荫大道(Park Avenue)的别克顶级车型,该车型是在澳大利亚霍顿Statesman车型的基础上,由泛亚操刀改进而成。林荫大道保持了原汁原味的美国“大车”风格,宽大厚重的车身、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以及大排量发动机,无不让人体会到美式风格的诱惑力。在外观上,矫健的“四肢”、大块的“肌肉”给人一种虎虎生威的感觉。内饰方面,无论设计、用料还是做工都非常讲究。林荫大道有两款V6发动机供选择,排量分别为2.8L和3.6L,与之匹配的是Hydra-Mat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加之后轮驱动系统,动力输出非常直接。转向系统相当轻盈灵活,如此大车丝毫不会给人以笨重的感觉,但同时丧失了一定的操控感,不过油门绝对是诱人之处,发动机的轰鸣以及非常直接的响应,总让人忍不住深踩几脚。林荫大道绝对是一款男人车。

  在C-NCAP测试中,林荫大道表现相当出色,硕大的车身轻松抵御了侧面撞击,采用热压成型超高强度钢材的B柱起到了主要的保护作用,使得该项成绩获得满分。40%偏置碰撞主要是考验车身结构是否合理,在这项试验中,林荫大道同样表现不俗。该车采用强度加倍的激光焊接八面体超高强度前纵梁,整个车身的加强结构使正面猛烈撞击所造成的损坏全都止于车头,乘员舱得到了非常好的保护。除了良好的车身结构外,安全装备也很重要,特别是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安全装备不是简单地累加、越多越好,而是要和车身进行良好地匹配,例如安全气囊,一定要在最佳时间点爆开,不然,不但不会起到好的保护作用,反而可能产生负面影响。林荫大道前排均采用了带有限力器的预紧式安全带,在碰撞中对乘员起到了很好的约束作用。另外,前排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和侧面安全气囊都是可感知驾乘者体重并自动设定爆开程度的二级式智能启动安全气囊,在碰撞中都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最终,林荫大道在C-NCAP测试中以47.6分的成绩获得5星评价。

  除了被动安全性,林荫大道还拥有出色的主动安全性能,以GM LAN全车局域网控制系统为基础,整合了目前最先进的博世 ESP 8.0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其中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和电子制动辅助系统(EBA)等子系统,在突发意外的紧急情况下可提供及时的响应,提高车身稳定性。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