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最佳安全车推荐 碰撞5星级一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7:38  世界汽车

  撰文:景升  摄影:冯欣

  俗语说:“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车辆的被动安全性只能通过不同形态的碰撞试验,根据在碰撞中车内假人的伤害程度来衡量。NCAP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新车安全评价规程,中国C-NCAP实施以来,共测试了37款车型,涵盖了小型车、A类乘用车、B类乘用车、MPV以及SUV。其中,有1款车获得5+星级评价、9款车获得了5星级评价,它们的安全性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东风本田CR-V Honda CR-V

CR-V
CR-V

  自从1997年第一代面世以来,CR-V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CR-V在设计之初即在思域的平台上完成,轿车般的操控性能以及SUV车型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令CR-V得到都市男女的热崇。特别是第三代CR-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具有非常强烈的时尚前卫的气息,并且将这种“前卫”把握得恰到好处,不会给人产生距离感,让不同年龄层次的人都很容易接受。

  东风本田在2007年4月将新CR-V推向市场,基本保持了全球同步。作为本田CR-V的第三代车型,该车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还是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都明显优于第二代车型。新CR-V采用本田最新2.0L/2.4L i-VTEC发动机,通过本田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在动力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

  在安全性能上,2007年本田新CR-V先后接受了欧洲NCAP测试及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并分别获得4星及5星成绩。在中国C-NCAP测试中,新CR-V最终以50.6分获得5+星级,测试车型为VTi-S,成为首个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的车型。

  新CR-V采用了本田G-CON独有的全钢骨缓冲构架。G-CON技术使新CR-V能够在撞击瞬间,充分地分散和吸收来自前方的撞击力,并将撞击力通过若干条负荷传递途径迅速分散至地板和支柱、前梁等,从而大幅降低了对乘员舱的冲击,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车厢内的完整性,提高对驾驶者保护的安全等级。同时具有全方位缓冲撞击能量的车身,结合前后结构硬式车厢,将乘员舱变形量减到最小,以减少乘员的受伤几率。高钢性车门防撞钢梁及坚固外围结构,更为驾乘者的安全上了双保险。

  针对正面碰撞所带来的前部冲击,新CR-V则利用其前纵梁、上横梁等零件组成的框架结构吸收冲击能量,同时将碰撞能量有效地向地板骨架和侧面框架分散,提高发动机舱吸收碰撞能量的效率,减轻对乘员舱的负荷,从而确保了乘员的生存空间。同时,前后车门均采用了高强度钢板材料的防撞杆结构,尤其是前门防撞杆材料的抗拉强度高达1100MPa以上,有效地增强了侧面碰撞时的乘员保护性能。

  车身地板下的四向横梁结构可以充分吸收来自各个方向的冲击,其中直接起始于B柱下端的横梁可以有效地传递来自侧面的冲击力,使地板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减少乘员在侧面冲击中受到的伤害。

  新CR-V配备了前后5个座位安全带,并特别增加全新双前座自动预紧式安全带。同时配备智能限力技术,在拉力达到一定程度时,适度放松,以避免对胸部腰部的拉力过大。此外,遍布整个驾驶舱的6个安全气囊,周全保护了车内人员的头部、胸部及四肢等重要部位。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CR-V搭载了VSA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当车辆转弯过度时,VSA通过调控对外侧车轮施加制动力,抑制转向过度;当转向不足时,VSA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使车辆产生向内的力矩,防止车辆在行驶中发生侧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