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大武器抢占市场 新凯越市场前景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1:35  新浪汽车
4大武器抢占市场新凯越市场前景分析

图为新凯越亮相于北京车展

  新浪汽车讯 上海通用别克旗下的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于03年4月上市至今,创造了中级车市场的一个又一个记录,特别是07年接近20万的整车销量,仅次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年度销售亚军,确实有些令人意想不到。如今凯越车型终于走到了生命周期的终点,4月12日新凯越发布,这款外观、内饰经过全新设计的车型,能否承受悦动、Lavida、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四面夹击,继续领跑中级车市场,目前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在价格还未公布的情况下,让我们看看新凯越的4大武器,对其市场前景进行一番预测。

  特点一:外观全新设计 家族风格明显

  老凯越之所以能获得成功,其广受欢迎的外观有着不小的功劳。此次新凯越的外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特别是前脸部位,采用了瀑布式宽条纹的进气格栅,咋一看和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这样的改变主要有两个方面的优势:第一,新凯越的外形更加大气,甚至能符合商务用途的要求,对于一款中级家轿来说,偶尔充当一下商务用途,相信也是消费者所看重的;另外,新凯越的前脸改变,也完成了通用别克家族化特征的转变,正如大众车型的U型前脸一样,竖状宽条纹进气格栅将成为别克车型的标志性特征,从新凯越、君越、GL8(参数配置 图库)、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到最新发布的SUV昂科雷(Enclave(参数配置 图库)),家族特征明显,同样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纵观当今车市,外观漂亮的车型确实不在少数,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乃至和新凯越几乎同时上市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外形都各有特色,对消费者都有较高的吸引力,新凯越的外形和这些车型相比,确实没有绝对的优势可言,但家族化特征的演变,能让其一看就知道是别克品牌下的车型,这对车辆档次感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说是外形优势的另一种体现方式。

  特点二:宽敞空间 乘坐舒适度占优

  新凯越的轴距为2600mm,单从数据来看,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比如以运动性见长的福克斯、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其轴距都已经达到了2640mm。但凡是实际乘坐过这几款车型的消费者都会知道,轴距的长短确实和车内空间成正比,但也不是完全绝对的。新凯越的后排座椅能为乘客提供足够的腿部空间,即使身高超过1.8米的男性乘客,膝盖也不会顶到前排座椅的背部,同时车身宽度与高度方面的优势,又提供了宽敞的横向空间以及充裕的头部空间,加上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长时间乘坐新凯越,舒适度占据优势。而福克斯、马自达3等车型,前排驾驶座和新凯越舒适度相当,但后排座椅的腿部和头部空间,相比新凯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作为一款家庭用途为主的车型,后排座椅可能日常的利用率并不高,但周末带着父母孩子举家出游,后排座椅乘坐舒适度还是非常重要的,新凯越就这点来说,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特点三:性价比出众 同级车之最?

  虽然新凯越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从新车发布会现场获悉,新凯越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将成为同级车中的代表之作。简单来说,B级车君越有的配置,基本上都能从新凯越的车内找到,诸如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带GPS功能以及可视倒车雷达,这在15万级别的A级车身上是很难找到的,而RES远程遥控启动系统、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更是该级别车型中史无前例的,从目前新凯越普遍的定价预测来看,10.78-14.78万的价格无疑会使新凯越的性价比优势凸显。

  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些人喜欢高端的配置,但也有为数不少的人喜欢车型配置简单一些,更愿意从价格上得到实惠。因此新凯越在全面升级配置的同时,还应该考虑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高配车型推出的同时,还要保留标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各取所需可以说是当今车市发展的一个潮流。

  特点四:别克关怀 售后服务是保障

  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4S店赚钱的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单纯靠卖车赚钱,到现在靠售后服务盈利。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所购买的车型是否有着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绝对会成为左右最终选择的一大理由,毕竟车辆的日常使用,撇开维修不谈,正常的保养维护总是免不了的,4S网点的密集程度,技师的专业程度以及服务态度,将伴随着车主整个用车的过程。别克进入中国已有了10年的时间,在中国拥有超过300家的4S店,而且留意过别克4S店分布的朋友还能发现,很多店面都位于市中心区域,对车主来说,日常车辆维护有着很高的便捷程度。

  从服务来看,别克新凯越确实没有什么地方值得挑剔了,别克关怀为车主提供了贴心的服务,从这点来看新凯越还未开卖之前,就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天时与地利。新凯越作为一款新车型,到店销售之后只要保证配件的及时供应,对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配置性价比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几乎构成了整个用车体验的全过程,一款车型热销与否,除了价格因素以外,以上四点也是消费者非常看中的。不可否认,别克确实很懂得把握消费者的心理,新凯越身上的四种武器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加上定价合理的话,市场前景令人看好。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