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较量--对比测试雅阁VS凯美瑞(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0:34  世界汽车

广州本田雅阁和广州丰田凯美瑞
广州本田雅阁和广州丰田凯美瑞

  操控性能

  第八代雅阁搭载了3款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分别是115kW 2.0L直列4缸发动机、132kW 2.4L直列4缸发动机和206(参数配置 图库)kW的3.5L V6发动机,其中3.5L V6发动机配备本田最新改进的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技术,该技术可以控制气缸以3缸、4缸和6缸分别工作,从而在保证输出足够动力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了排放,进一步巩固了本田作为发动机技术领域领导者的声誉。配备这款3.5L排量发动机的新雅阁售价更是探到了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区间,可以看出本田想要通过拉长产品线来争取更多消费者的决心。笔者试驾的车型搭载了2.4L发动机,扭动智能点火开关,发动机非常安静。起步之后的动力输出非常顺畅,油门响应很灵敏。转向盘在低速行驶时略显沉重,当直线行车时转动转向盘,车轮的转动角度较小;而当转弯时将转向盘转动同样的角度,车轮的转动角度会很大,这让新雅阁在弯道测试时的表现非常出色。深踩油门,发动机的轰鸣声和转向盘回馈的力道瞬间唤起了笔者的驾驶激情,推背感明显,变速器将换挡时机推迟在4000r/min左右,宽大的车身在高速行驶时非常平稳。在行驶过程中,路面的颠簸被传递得很清晰,中度偏硬的悬架让新雅阁动感十足。

  凯美瑞虽然不是以操控性著称的运动型轿车,但它就像一个猫科动物:闲庭信步时优雅,极速狂奔时矫捷。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整车的稳定性非常好,弯道侧倾比想象中要好得多,不过悬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刚性,软硬适中,非常符合凯美瑞追求舒适性的定位。转向盘的尺寸感觉比新雅阁的要略大,转向盘的助力转向系统作用非常出色,以至于让笔者在转动转向盘时都懒得用力,不过转向的精确度却丝毫没有减弱,车身在转向盘的指引下循迹性良好。笔者试驾的凯美瑞装有DSC稳定系统,它是不能关闭的,会随时保障行车的安全性,不过,比较容易驾御的凯美瑞并没有给它过多的表现机会。凯美瑞的动力系统有2.0L和2.4L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就笔者试驾的这款2.4L车型而言,在追求平稳舒适的同时,中途加速能力也非常突出。行驶中大脚油门到底,凯美瑞被瞬间“激怒”,虽然降挡过程被过渡得很好,但降挡效果依然明显,发动机转速瞬间攀升,推背感明显。

  比较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的操控性就会发现,这两种风格的操控感受体现了不同的设计风格:雅阁在动感中追求豪华,而凯美瑞在豪华中追求舒适。还有一些细节可以加以证明:虽然都是无钥匙启动,但是新雅阁的启动装置类似于普通的旋拧式启动;凯美瑞的启动方式只需轻轻一按即可。新雅阁的驻车制动采用手刹;凯美瑞则采用了舒适型车惯用的脚刹制动。就像人的性格一样,内向与外向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行为方式的不同;对于车也是一样,追求动感与追求舒适性没有对与错之别,就看消费者喜欢哪一种了。

  车:景升、刘兆才  撰文:刘兆才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