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总裁益子修:东南、长丰都是重要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52  新京报

  2008年2月,三菱汽车发布了未来三年中期经营计划“Step Up 2010”,计划从2008年4月到2011年3月三年中,以“选择与集中的深入”和“确保稳定收益”为基本经营方针,同时将中国市场列为全球业务中最重要市场之一。

  2008年4月20日,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总裁益子修先生在北京车展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与长丰之间没有分歧  

  新京报:三菱与长丰的合作项目现在有什么新进展?如果这个项目受阻,是否可能放弃?

  益子修:有关新的合资公司,三菱和长丰双方正在交换意见,但现在没有最后的结论。东南汽车也好,长丰汽车也好,都是三菱汽车重要的合作伙伴。三菱希望长丰能够在它擅长的SUV领域里提高其重要程度。

  新京报:三菱与长丰成立合资公司,讨论的时间是否过长了?

  益子修:首先,这么长时间并非由于三菱与长丰之间有什么意见不一致,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对整个汽车产业有整体的要求,我们的合作也必须在中国政府整体要求的情况下开展。

  依然希望东南进入前十

  新京报:东南汽车的发展和销售业绩并没有达到当初双方合作时的预期,三菱与东南的合作关系今后将如何展开?

  益子修:这点还是比较遗憾的。在一年半之前,三菱汽车向东南投资了25%,投资后,也看到东南存在的一些问题。

  当初出资时我们考虑的是,尽量帮助东南使他们能够取得国内销售的前10位。现在,我们依然抱着这样的信念。

  COLT PLUS国产没放弃

  新京报:据我们了解,东南以前曾经有意向投产COLT PLUS的车型,这款车已在台湾生产了。但在目前三菱公布的计划里,还没有提及该车型?

  益子修:东南汽车是三方合资,其中一方就是台湾的中华汽车。现在东南方面也在看,准备好了的时候,也有放在东南生产的考虑。

  新京报:也就是说并没有放弃这款车?

  益子修:可以说这款车没有被放弃。不过,今年,先让东南把MPV项目搞起来,之后再考虑包括COLT PLUS在内的其他产品。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