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场券--试驾萨博9-3 Aero 2.8TS(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38  名车志

 前大灯

前大灯                                                  尾灯

  新9-3在外形上一改以前陈旧的设计,大量时尚元素的加入使它不再低调到让人忽略,而Aero版本的引进也让它在加速性能方面超过了目前国产的宝马325、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3.0和沃尔沃S40 2.5T,成为最具运动气息的中级豪华车,同时它还将原来凌乱、复杂的中控台变得让人接受了。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新9-3的另一大改革—全轮驱动版本,却没能引进国内市场。这是一套由瑞典著名的Haldex公司专门为萨博9-3打造的全轮驱动系统,能够像讴歌的SH-AWD一样在左右后轮之间分配动力,获得更好的牵引力,这两天全国大范围的雪灾,让我觉得开一辆全轮驱动的车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我的观点 | 翁世晶

  以前萨博给我的印象是“离高端一步之遥”,如今新9-3的出现,让我看到了萨博的努力以及进步,这个来自北欧的小厂终于有了可与宝马、奥迪等德国对手叫板的实力。新9-3不再给人廉价的感觉,出色的外观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内饰也终于有了那么一点简约的北欧风情。Aero版本使用大排量的发动机和低增压涡轮的搭配,营造出稳定而强大的动力,但如此强大的动力仅仅作用在前轮上真是太可惜了,如果能进一步引进全轮驱动版本,并且在内饰的精致程度方面再上一步,那就堪称完美了。

   

技术数据参数表 

车型

  萨博 9-3 Aero 2.8TS

售价 (人民币)

52.9

常规参数

 

整备质量 kg

1460

轴距  mm

2675

轮距 / mm

1524/1506

//高(mm

4647/1762/1450

后备厢容积(L

421

油箱容积 L

58

发动机基本参数

 

发动机形式

V6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 cc

2792

最大功率 ps/rpm

255/5500

最大扭矩 Nm/rpm

350/1800-5000

变速箱形式

6速手自一体

底盘和车身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制动系统

四轮盘式

轮胎规格

225/45 R18

悬架结构(前/后)

麦弗逊/多连杆

最小转弯直径 m

10.8

性能数据

 

0~60km/h (s@m)

3.43@31.50

0~100km/h (s@m)

6.97@111.71

最高车速(km/h

240

测试油耗(L/100km

13.9

  制动时感觉:

  制动踏板偏软,行程也较长,低速时不容易精确掌握,但大力制动的效果很出色。

  加速曲线图解

  从图上可以明显看到,除了在55km/h处由于1档换2档造成了一些顿挫以外,其他地方基本上呈直线状,在加速到100km/h的过程中一气呵成,1档和2档线条的陡峭程度也基本一样,这就是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独特之处,因为它在1800-5000rpm的范围内都能稳定地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