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公路上我与A3不期而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0:28  新浪汽车

  4月30日早上,我驾着车听着音乐奔驶在高速公路上。不想突然间,3辆银色轿车组成的车队像股银色旋风般从我左侧超越过去。心想,乖乖,是什么车这么拉风,如此轻松就把我的FOCUS给超了过去?于是猛踩油门,费了好大的劲才追近车尾,探头一看,赫然几个银色大字——奇瑞A3。

  前两天就从报纸上看到奇瑞汽车正在举行“奇瑞A3上市前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 活动。说是要让A3车队24小时不间断往返奔波于北京--芜湖两地,约在两个月内完成10万公里的征程。没想到今天居然有幸能在路上不期而遇,真是既意外又兴奋。

  我将车从左侧略略超出,摇下玻璃窗好仔细地端详这款轿车。一眼望去让人不禁以为是一款全新的欧洲轿跑车,它整体外形线条流畅、动感十足。然而让我诧异的是,我居然一下子没有找到它的后门把手,这叫我甚是不甘心。眼看着A3车队拐进了高速公路旁的加油站,出于好奇心的作祟,我也“鬼迷心窍”地改变行程,驱车跟了进去。

  在加油站里,我终于可以近距离的欣赏,驾驶A3的师傅也下车热情地给我讲解,并带着我找到了位于后车窗尾端的门把手。据开车的师傅介绍奇瑞A3是一款五星级的第三代高性能宽体运动轿跑。兼备时尚的轿跑风格、优越的底盘系统、领先的电子技术、出众的安全性能等特点。边介绍边打开引擎盖,向我炫耀起他们的发动机,当得知刚才我的focus就是被这台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打败的时候,我不禁对国产品牌自主研发能力暗自佩服不已。

  驾驶员师傅接着说,这三辆A已小试牛刀,行满第一个一万公里,创造了万里行驶时间最短的国内第一。一般的家轿平均需花费半年左右行驶完的里程数,A3仅用短短的6天就能完成,这简直是了不起的奇迹。

  加完了油A3车队一刻不耽搁地重新又踏上了征途,我心怀祝愿地冲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手,好运A3,好运十万公里之行。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