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看好中国两厢豪车市场 1系6月份在国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宝马看好中国两厢豪车市场1系6月份在国内上市

宝马1系将在今年6月引入中国。

  本次北京车展,宝马集团带来了两款首次亮相的新车———X6和1系轿车,X6开创了新的细分市场,即“全能轿跑车”,而宝马1系轿车的首次亮相更是引起广泛关注。

  借1系车切入新细分市场

  自宝马汽车宣布将要引入1系轿车始,这款豪华两厢车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次亮相的1系轿车有BMW130i和BMW120i两款车型。1系之所以成为本次车展焦点车型之一,一是因为这是宝马首次进军国内高端紧凑型车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1系轿车是宝马品牌最低端的车型,被誉为“最便宜的宝马车”。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宝马汽车在2004年全球推出这款紧凑型豪华两厢车时,关于其市场定位其市场前景就引发了广泛争论,但最终这款小型豪华车不仅成功开创了后轮驱动豪华两厢车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还以全球累计超过50万辆的销量证明了其成功。史凯认为,现在1系轿车被引入中国,它将同样开创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作为两厢轿车市场上唯一一款后轮驱动的车型,它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宝马1系6月入华

  对于宝马1系会不会与MINI形成冲突的问题,史凯表示,MINI和1系在产品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宝马对这两个产品有非常清晰的不同的产品定位,因此不认为它们有任何的互相覆盖的区间。MINI更加紧凑一些,而且它的用户群很难准确描述。这样的一群人更加摩登一些,更加注重生活方式,更加时尚。

  据了解,宝马1系即将于6月份在国内上市,先期将以进口的方式销售。史凯透露,宝马汽车将根据1系轿车今年的市场表现决定是否对其进行国产,这种表现包括市场和客户接受程度,以及未来是否会有一个稳定的发展。“我们看今年的结果,如果市场接受度非常好的话,我为什么不采取下一步的措施呢?”史凯如此说。

  本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