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设计大赛彰显一汽集团持续发展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0:33  新浪汽车

  2008年第十届北京车展,各大品牌汽车厂商都争先恐后地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内容和方式来吸引现场观众。

  在一汽集团展台左侧静谧且带几分神秘星空氛围的科研展览区里,十二款第一汽车近期自主研发科研成果和汽车模型作品令众多现场观众留连忘返,尤其是放在十二款科研成果中间的一款款精致的汽车模型令观展观众爱不释手。

  据介绍,这些汽车模型是第二届“第一汽车奖”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此届参赛稿件共有3500余份,共有全球110余所院校参加了此次赛事。一汽集团专业评审委员将经过严格的标准评选出25个单项奖、5个组织奖等诸多奖项。近百家媒体也对这一中国顶级汽车设计赛事也给予极高的关注与评价。

  此届设计大赛以“能源与空间关怀”为主题,旨在能源问题日益白热化的今天,探讨节约能源、替代能源、改善环境和生活方式,以及未来汽车发展空间的可能同时,充分体现了第一汽车致力于寻找未来汽车发展的有效途径的强大决心。

  汽车设计大赛的创办,体现了一汽集团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屹立于世界名品之林的决心,同时也为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构建汽车设计人才资源体系做了更坚实的铺垫。而大赛完善和周密的组织也体现出一汽集团对活动的极大重视,通过鼓励和关怀新生的设计力量,客观上形成了一套校企合作的新型格局,为实现人才和社会的融合、体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进一步促进校企间的合作技术交流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先生表示,汽车设计大赛作为一个良好的契机,它不但可以掀起汽车产业界新一轮的创新潮流,而且突出未来汽车产业的竞争核心--企业的自主研发,拥有了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以及由此形成的富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同时,大赛涌现出的创作型人才和带来的持续的创新风潮,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未来打下了重要的铺垫和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