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自曝新车计划 二代马6剑指B级三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2:09  华夏时报

二代马自达6登陆北京车展

  在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全新的9款16辆展车,然而对于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于洪江而言,这些或许都将在一汽马自达实现销售,当然那款前卫得不能再前卫的环保概念车大気除外。

  当有人问道,一汽马自达带来什么好东西时,于洪江毫不客气地推荐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RX-8四门跑车以及马自达经典跑车MX-5。显然,于并非假客气,或者刻意显示与马自达方面亲密的关系,实际上,上述三款车都将有望在一汽马自达销售,这样的表述并不准确,因为第二代马自达6已经确定在长春生产以提升老马6的地位,RX-8四门跑车也曾经在一汽马自达旗下的4S店销售,而MX-5显然也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

  二代马6 整盘棋关键子

  对于洪江而言,他心目中最看重的是第二代马自达6,由于新马6到来,对整个一汽马自达的产品格局和销售格局都产生了巨大影响。

  据介绍,新马6将会在年底前上市,而此刻老马6低端配置车竟然与其旗下的进口的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 两厢版高配车价格重叠,看似一招愚蠢的棋,于却有着他的看法,它对消费者的提示和引诱在于,“来吧,欢迎加入到B级车市,只需要加一点点钱”,其上引的作用非常明显;而在通过老马6摆平A级车市后,一汽马自达集中火力——新马6加入到与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们的对决中。

  为了进一步巩固老马6对冲A级车市的影响力,就在车展期间,一汽马自达宣布全国经销商处的Mazda6 2.3L旗舰型开展大幅度优惠促销活动,优惠幅度高达2万元,售价为19.98万元。

  于洪江直言,此次大幅优惠活动,其目的一是为了捍卫Mazda6“20万以内最佳车型”的地位。2007年初至今,Mazda6一直致力于宣传2.0L车型的高性价比优势,将其塑造为“2.0L黄金排量最佳车型”和“20万以内最佳车型”,其实,就产品而言,是名副其实的。二是此次将2.3L旗舰型的价格由21.98万元优惠至20万元以内,迎击雅阁2.0L的上市。

   显然目前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第二代马自达6即将成为一汽马自达的当家花旦,而刚刚上市的进口两厢马3凭借进口原装标志以及物超所值的定价很快打开了局面,于洪江表示,对目前马3进口车预期销售情况还无法估计,订单太多,到店即出,甚至一些经销商为了争抢资源,虚假订单,以获得更多新车。

  颠覆“只进口不国产”传言

  “既然两厢马3销售如此火爆,这是否意味着马自达日后将更多倾向于销售进口车,而不必非要费力费钱费心地建立生产线?”面对记者的疑问,于洪江否认这样的说法,“不是这样的,有几个原因,一是如果我们只销售进口车,不生产,那么从经营的角度,我们只能获得销售利润,而没有生产利润,同时我没也无法通过生产来获得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经验,这违背我们和马自达当初合作的初衷;第二,就两厢马3而言,这在日本并非一款新车型,已经快到换型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引入生产线并不经济;第三,新马6的现地生产将会彻底颠覆类似我们只进口不国产的说法。”

  在马自达两个中方合作伙伴中,一直有着“高端车在一汽生产,低端车在长安生产”的说法,马自达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的总裁山田宪昭表示,这样分析推测是可以理解的。马自达6在长春生产,马自达3在长安马自达生产。客观上,容易给人这样一种印象。但马自达自身没有这样明确的划分。原因是两个网络都要发展,就需要考虑两个网络都要持续经营下去,并不断地投入新的车型。

  由于长安马自达已经投产了三厢马自达3以及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一汽生产和销售马自达6的惯性,使得一汽马自达获得了更多车型投放,比如已经销售的两厢马自达3、MPV马自达5以及即将国产的新马自达6。不仅如此,通过此次马自达车展新品的展示,可以看出,未来的RX-8四门跑车以及马自达经典跑车MX-5也将在一汽马自达销售。

  通过这样的产品划分,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拥有车型A0和A级别车型两种三款车型,将完成11万辆以上的销售计划,而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在B级市场上有马自达6,再加上进口车马自达5和马自达3两厢,他们要用这三款车型来完成7万辆以上的年销量计划。

  马自达对此的期待是在2010年实现产销30万辆的计划。(作者:赵云)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