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启动双品牌战略 新品牌2010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46  华夏时报

理念品牌概念车

  4月20日,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理念”及品牌标识在北京车展现场首度发布,第一款概念车揭开神秘面纱,广州本田双品牌战略正式启动。备受关注的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也首次公开亮相。与此同时,广州本田还宣布正式启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提出了2010年生产单台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6%的目标。

  “理念”品牌2010年投产

  2007年7月19日,广州本田成立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GHRD)并宣布将推出自主品牌,这一大胆突破的行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2008年4月20日,当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命名“理念”、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亲自为首款“理念”概念车揭幕时,广州本田展台立刻成为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最大的亮点之一。

  付守杰说,“理念”是指理想和信念,是每个人对生活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憧憬,指经过长期的理性思考及实践所形成的思想观念、精神向往、理想追求,是指导人类实现其理想和梦想的根源。用“理念”来命名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表明广州本田发展自主品牌,是基于对未来的规划,是一项经过深思熟虑、科学评价的企业战略行为。也表明广州本田经过10年的不断积累,有信心站在全球汽车产业的高度,研发和制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自主品牌产品。

  在车展现场,记者看到,新品牌“理念”的标志以具备科技感与未来感的银色为主色调,品牌标识图形螺旋上升,如同一个DNA分子。广州本田方面表示,这表达了“理念”品牌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的精神。

  “理念”的首款概念车也同时亮相,它以植根于“未来感”与“梦想”的设计理念,诠释了未来生活时尚与潮流风向。

  付守杰表示,“理念”的诞生,标志着广州本田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一方面广州本田将继续导入“Honda”品牌的产品,坚持Honda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品质标准,体现“先进技术、值得信赖”的品牌价值。而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自诞生那一刻起,就被寄予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伟大期许。它将整合运用全球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价值观和消费习惯,以“时尚、动感”为设计方向,完美诠释中国式的现代生活品位。

  付守杰说,依托广州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Honda”和“理念”两个品牌将携手共进,传承Honda和广州本田的企业文化,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不断给顾客带来新的喜悦。

  按照规划,2010年,广州本田“理念”品牌轿车将正式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

  新飞度下半年上市

  备受关注的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也出现在广州本田的展台上,这是它在国内的第一次亮相。自2007年10月全球首次发布以来,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便以创新动感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性能,迅速跃居日本新车销量榜冠军,并获得“2007-2008日本风云车年度大奖”(Japan Car of the Year),这是继第一代飞度(FIT)轿车获2001-2002年度日本风云车大奖后的再次登顶。

  据介绍,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根据本田的“MM理念”(Man maximum, Mechanism minimum,即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在保持一贯的高品质和可靠性的基础上,在设计、空间、安全、操控、节油及实用性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确立在该细分市场的全面领先优势。

  上一代飞度轿车以“小车大空间”而著称,相比上一代,新一代飞度(FIT)轿车的车身尺寸再度加大,在高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达到3900mm、1695mm、2500mm,比上一代飞度分别增加了55mm、20mm、50mm。在此基础上,设计师还创造性地将A柱前移,从而营造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宽敞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视野也更加开阔。在外形设计上,设计师还有意让车头前倾,使其兼备跑车的魅力。

  新一代飞度(FIT)轿车采用1.3升、1.5升的i-VTEC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表现出极佳的节油性能。数据显示,1.3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27牛·米,两项指标在同排量小型车中均名列前茅,而1.5升i-VET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46牛·米,动力性能甚至优于一些1.6升的中级车。

  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表示,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轿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它的上市将进一步巩固飞度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启动“减排”计划

  本届北京车展上,为了突出“绿色·和谐”的参展主题,广州本田在每一台参展车型上除了标注性能参数之外,还特意制作了环保参数表,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环保。

  在生产“绿色产品”的同时,广州本田还积极建设“绿色工厂”。车展上,大河原荣次宣布,继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个废水零排放工厂之后,广州本田于2008年正式启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并明确提出在制造环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指标,即在2010年,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5万吨。

  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中,广州本田第三次入围。大河原荣次透露,今年5月,广州本田将和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友谊水库开展义务植树造林项目,计划在5年时间里投入1000万元,植树7000亩,帮助当地改善环境和气候,并为北京提供绿色屏障。(记者:马麟)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