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情愿--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1:23  名车志

东风标致307两厢内饰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内饰图片

  对于性能的实际情况是,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标致307,除了车型参数表格之外,对于它的所有信息只是来自传闻。经过300多公里的长途奔袭之后,在所有关于307优点的信息中,至少有90%得到了还原。标致307两厢并没有像其他大多数家用轿车一样,因为过多的考虑舒适性而牺牲操控和速度。

  首先是标致307两厢车型的Tiptronic4速变速箱,它虽然不会像普通手动变速器那样直接,但却依旧能够很好地表现来自EWlO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款变速箱额外提供了雪地、运动、模拟手动三种换档模式。在常规模式下的日常驾驶中,档位之间相互切换的不快很难影响到你的心情,动力输出表现得极为平顺。如果想展示一下你的速度,在普通路面环境下,只需切换到运动模式即可。因为即使采用手动换档模式,转速表的指针也不会在红线区域停留,出于对机械系统的保护,变速器仍然会自动为你完成升档动作。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档时间会被向后推延.当发动机转速突破4000转/分之后,EW1O发动机的真正功底才被激发出来。

  147马力/6000转/分和200牛·米/4000转/分的数字绝对不会单纯的停留在参数表中做做样子,307两厢170公里/小时之前的加速过程都很快,只是在尾段的表现才略有衰减,随着车速的增加,来自发动机舱和路面的噪音显得越发粗暴,撕裂空气的声音也不那么好听。虽然悬架系统仍然表现得很稳健,但超过140公里/小时后,还是会让人感到手心出汗。 如果是在多弯的山路行驶,建议使用手动模式,并且尽可能将发动机转数保持i在4000转/分以上,弯路和坡道造成的影响要比想象中小得多。与之相比,在自动模式下,一旦发动机转数跌落到3000转/分以下,你就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去拉高车速,失去超车机会之后,就只能在长长的弯道中尾随慢吞吞的卡车,这是我在70多公里的山路之后所得出的结论。

  我很想告诉你标致307两厢版本与三厢版本之间在操控性能上的差异,因为缺少对比,所以只能放弃这样的想法。如果碰巧你看完了4月刊的多车对比,我会告诉你307两厢的悬架调校介于欧宝雅特GTC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

  标致307的悬架系统是典型的欧洲小型车惯用结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计不但节省空间,同时还具备很好的直线高速稳定性。其减震器阻尼的设置属于中间偏硬的一类,加之横向稳定杆,它在弯道中的表现也很出色。虽然转向系统不会清晰地告诉你轮胎下面的每一个细节变化,但它的指向却很准确。而实际上,前驱车所特有的“推头”在307两厢上表现得并不明显,你可以用很高的速度过弯,ESP系统会允许轮胎发出轻微的尖叫,但轮胎表现出来的极限要明显出现在悬架系统之前,如果侧滑姿态加剧,ESP系统会直接进行干预。

  试车、撰文:隋立平摄影:申正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