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庆洪:概念车用于试探市场反映 量产车将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35  新浪汽车
广汽集团新概念敞篷
广汽集团新概念敞篷轿跑(Cabrio-Coupé)

  媒体:我们参加广州车展的时候,发现广汽的自主品牌概念车非常漂亮,我想知道广汽研发队伍是怎么组成的?您刚才说投入68个亿,具体投入到了哪个部分呢?另外,您对今天刚刚展示的那款车有什么样的定位?大概售价是多少?竞争的车型可能是哪些车?

  曾庆洪:关于产品的定位,刚才我说了,其实我们今天推出的只是概念车,并不是我们今后要生产的车,但是我要说,我们要生产的车一定要比这个更好。谢谢你刚才的夸奖,说我们做出来的车还是比较漂亮的,这个确实如此,去年广州车展的媒体反馈也好、网上的调查也好,确实对我们广汽给予了肯定,评价也比较高。所以在整个车展概念车方面,我们拿了最大奖,这个我们也想不到,讲老实话。

  这款车说什么概念?我们在新闻稿里说,我们今后有三大课题,怎么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安全,通过我们三种概念车都能体现出来,由于时间关系,具体不去介绍。正因为我们广汽集团一定向精品化、向更加环保、更加节能的一个技术发展,我想到时候量产车的先进技术,一定会让顾客用我的车放心、安全,这个是最实际的。现在国内最大的问题就是品牌。我们通过社会的调查公司做过一项调查,最能影响购车决定的还是品牌。因为品牌有一个信誉,会有固有的内涵,服务、质量也会给人固有的印象,所以我们做品牌很关键。我们自主品牌是能够保证高质量、高品质、优质服务的。至于价格多少的问题,现在谈定价还过早,这个产品我们还在开发过程中,在正式投放市场之前,我们可能会向社会、向媒体发布价格。

  提问:什么时候投放市场?

  曾庆洪:2010年。

  黄向东:我补充一下,概念车还不是量产车,它是做调查研究的,为量产车做探讨,目的是要最后做出动感、大气、高品质、用户喜爱的精品乘用车。这里面的许多理念都在这个概念车上有所体现,我们也希望通过它试探市场的反映,来决定取舍一些要素,概念车的用处是这样的。刚才曾总还专门说到,我们做的车要放心、安心、我还加一句叫称心。谢谢!

  媒体:我想问一下,你们自主品牌的发展和所走的道路是什么样的?另外,在乘用车研发能力方面,你们有哪些建设?希望也能介绍一下商用车的情况。

  曾庆洪:我们一定要走自主开放的研发的模式,现在可能搞自主品牌有五种、十种方式,有的是购买品牌的、有的是联合开发的,有的是引进、有的是合资等等不同方式。作为广汽,我们要结合广汽现有的资源,还要结合我们本身的实质,来开发适应我们本地的市场,包括可能是国内的市场和研发部门的自主体系。

  第二点你说研发的情况,我们吴松副总经理专门负责技术研发,是我们即将要成立的乘用车公司的总经理,来做工厂建设,包括以后组建由他们承担自主品牌的生产,配套销售。所以我们整个机制,整个体制,我们在去年十月份已经运转启动。虽然说我们十年前就有涉足,但是我们真正启动自主品牌的,真正投入开始建设的建设期应该说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广汽集团通过十年发展,在资金方面、人才方面等都有一定的积累,刚才我们也说了。比如去年我们无论产值、销售双超千亿,无论在利润还是在税收也双超各100多个亿。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最基本的生产要素,如果你公司一没钱、二没人、三没技术,那讲什么都没有用。我们现在讲就是有这个基础,所以我相信做这个自主品牌推进起来应该说比较顺当。谢谢!

  提问:广汽是否会采取购买国际汽车品牌的战略促进和加快自主品牌的发展?另外,既然我们已经走自主品牌的道路,而且使用混合动力方式,这就证明我们在新能源这方面有自己的想法。作为广汽集团,未来汽车业和汽车的各大厂商之间会争夺一个什么样的自然资源?

  曾庆洪:我们没有说要购买品牌,尽管这样做可能更省事、更快、更保守,国内有这样的做法,但是我们刚才说了,我们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做真正的自主品牌。我们首先第一步是我们自己建筑,这个可能风险很大,我的压力更大,我们三个管理者的压力都很大,但是我相信我们没有求什么量,我们只想利用好现有的国内外资源,真正用心扎扎实实做好这个车。可能这样讲比较笼统,不过,我们现在确实没有考虑,但是我们也不排除将来考虑的可能。

  我不知道你讲自然资源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刚才讲的是我们希望在中国,我们希望能够整合、利用好现有的资源跟未来的资源,至于抢夺,我们之间不存在。所以我想中国汽车以后也会像欧洲、美洲那样,会通过大的整合,组成几大的汽车集团,这可能是发展的方向。互相协调、互相配合,形成规模组织,这个我相信会这样的。其他资源方面,人力资源方面开放型的,全流动。现在最关键做好我们自己,最关键的。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