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荣威550技术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2:52  新浪汽车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1日,上汽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的专访现场,专访期间我们已经邀请了很多的企业高层来做客新浪汽车,一起来分享各汽车厂商本次车展的亮点以及共同来关注企业、行业的发展。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您好。

  高卫民:你好。

  主持人:我看您名片上有三个头衔,分别是上汽技术中心总经理,上汽英国控股公司总经理、上汽英国技术中心董事长,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负责的工作?

  高卫民:我现在做的主要工作当然是产品开发,因为我是技术中心的总经理,作为上汽自从跨到自主品牌这个行列里面,我们瞄准的是国际市场,国际市场就需要有全球化的工程团队,在英国也有工程团队,在韩国也有,在英国的工程团队是英国百分之百控股的公司,我是这个公司的总经理,也是董事长。

  我们全球开发的理念跟以往的国际合作,所谓国际团队合作的理念有所不同,我们的概念是员工只是来自于不同的国籍,在不同的国家工作,特别跟上汽南汽合作以后,又有了南京的中心,整个统一的组织体系,统一的分工,而不是常规的想法当中,我们某些东西是英国分工,某些东西是中国分工。

  主持人:具体怎么分工?如何做到良好的协同合作?

  高卫民:在技术体系上来说,我们没有明确的说什么事情必须在什么地方做,只是说对市场的理解,不同生活,不同文化对它影响产生的概念,对它的市场的判断有所不同,在市场上投入某向技术的判断或者是某种造型,也许某种民族的人更喜欢一些,在这些方面,比如在中国市场上主打的一些产品的造型定位,那可能是以我们中国的上海的造型团队来主导,有一些产品在英国、欧洲上市的话,这些产品的造型风格可能由欧洲的技术中心指导。

  主持人:我们也是很期待的看到一些经过国际整合之后的优秀车型,这一次的北京汽车展览参展阵容怎么样?有哪些亮点车型为我们介绍。

  高卫民:我们昨天已经开了我们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布会,我们看到有三款车,一款就是荣威的550,名爵的跑车,还有双龙的"主席",这三款车代表了最先进的推向市场的产品,550是上海和英国共同合作开发的产品,在这个产品上我们要宣传荣威的品牌定位,它的概念就是传承和创新,我们看到的750更多的是传承,传承就是从英国品牌逐渐融入中国文化。

  主持人:我也注意到原来上汽荣威宣传的时候,一直是打造英伦血统,这一次是不是把宣传的重点从英伦转到一些比如说技术层面或者是它的新的一些比如您刚才说的创新层面的一个宣传?

  高卫民:对,社会不断的进步,市场在不断的进步,我们的消费者也在不断的进步,在现代科技的世界里面,你的最新的科技必须融入你的产品,所以我们在传承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逐步逐步的创新,实际上传承和创新是一对矛盾,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传承也就无所谓创新。如果没有创新永远是传承,你这个传承肯定也不会被用户所理解,所以我们在我们的产品上很好的平衡了传承和创新这样一个相互协助又有所侧重的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对于550来说,有人说它是一个数字化时代的一个产品,怎么去理解它?

  高卫民:实际上现代科技的发展,数字控制系统的发展已经融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同样在汽车上也是这样,只是在融的过程当中可能从汽车开发来说,说的过多的技术语言或者技术名词,有一些名词可能大家到今天为止大家都接受了,比如ABS,但是还有很多先进技术名词,这种名词往往是英语术语字母的第一个字缩写拼成的,这种东西可能客户一般不了解,而且技术很多,你要跟客户讲它们是什么样的东西,可能就要对这些东西加以综合归类或者怎么样来说明,怎么样来解说,让用户更能够理解,所以我们在550上面大量运用这些先进的数字化控制系统以后,我们把它整合成相对独立的几个方面,所以我们用D5这个概念来描述我们这个车上面,实际上为了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了广大消费者技术层次不断提升的基础上,让他知道,买我们的产品是物有所值的。

  主持人: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如果说之前确实宣传当中让大家更多的感觉到血统的话,现在从我们的宣传,包括把各个不同的技术亮点用一个概念来推出,都是让大家关注荣威更多的方面,对于550这一款车市场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高卫民:从市场的定位的话,这款车的定位是中级车,实际上我们传承的是英伦的风格,但是社会在进步,在此风格当中融入技术,所以我们不存在矛盾,到底选英伦的车还是选现代科技的车,我们是相互融合的。

  主持人:这款车厂商认为主要的竞争对手会是谁呢?

  高卫民:中级车这个行当里面,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我们的愿望,我们在细分市场里面,我希望我们的表现是最优秀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