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南合作第一颗硕果 依维柯宝迪剑指福特新全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南合作结出第一颗“硕果”

  依维柯宝迪 剑指

  福特新全顺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随着幕布缓缓升起,一辆有着豪放U形笑脸造型的全新依维柯轻客缓缓进入人们的视线。作为上南合作之后南京依维柯的第一款重量级商用车,Power Daily宝迪的亮相,成为此次上汽商用车全新阵营强势出击08北京国际车展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随着南汽名爵加入到上汽的参展阵容,南京菲亚特作为上海大众在南京基地的启用,南汽的乘用车与上汽的融合也取得新进展。业内也表示,有了上汽这个“财大气粗”的股东做后盾,依维柯宝迪与江铃福特新全顺在高端轻客市场的较量又增添了新保证。

  上汽、IVECO共筑强势平台

  依维柯宝迪亮相的舞台,由南京依维柯两个强大的股东首次携手共建,占地2800平方米的联合展区可谓阵容强大。IVECO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全线商用车产品首次在中国顶级车展齐齐亮相。

  上海汽车副总裁肖国普表示,南京依维柯的加入,使得上汽在商用车市场上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汽与依维柯双方在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而IVECO总裁保罗·蒙菲利诺也说:“伴随着Power Daily宝迪的上市,IVECO的中国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对此表示,坚持欧洲同步科技,是Power Daily宝迪研发设计的核心思想,涵盖了同步欧洲的动力系统,同步欧洲的环保理念,同步欧洲的人性化设计和同步欧洲的安全保护。动力层面,Power Daily宝迪配备新一代3.0升F1C大功率发动机,采用博世第二代共轨电喷系统,轻松满足欧Ⅳ排放;安全层面,配备四轮盘式制动和德国BOSCH最新 8.0 版ABS +EBD;操控层面,升级的第二代航空驾舱和全同步5挡变速器……

  与福特新全顺争夺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高端轻客市场的品牌为数不多,依维柯宝迪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江铃汽车在年初发布的新全顺了。在今年年初,江铃发布两款福特新全顺,其中长轴中顶标准型售19.88万元,长轴中顶加长型售22.38万元,这款轻客是2008年上市的第一款全新轻客车型,与此同时,原有的经典全顺继续生产销售,以形成两代全顺齐头并进的局面。在新世代全顺上市的前夕,江铃汽车公司宣布经典全顺其短轴城市多功能车型价格下调6000元。调整后的价格为短轴低顶6座10.69万元,短轴中顶10座10.98万元,短轴中顶8座13.39万元。

  江铃也毫不隐晦宣称,新全顺的对手就是依维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叶明信称,新全顺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市场的NO.1。由于全顺背后有强大的福特支撑,在全顺和依维柯的较量中,全顺处于暂时领先的地位。全顺在2007年的销量约为2.6万辆,稍微领先于依维柯轻客的2.4万辆,今年一季度,福特全顺的销量为6908辆,再次占据冠军宝座。但随着上汽入主后,依维柯的实力大增,今年上汽要冲刺200万辆的销量,对依维柯的考核目标也主要集中在市场占有率,在市场上更有攻击性。

  “依维柯和全顺的竞争就是B级车中雅阁和凯美瑞之争,A级车中的凯越和伊兰特。”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