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红岩首辆天然气重卡研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8:37  新浪汽车

  (张洲)近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研发的第一辆天然气卡车成功通过了国家规定的各项性能实验,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相关行业法规的要求。这标志着公司在天然气卡车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填补了红岩卡车在该领域的空白,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红岩卡车的产品体系。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和国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人将天然气汽车作为传统燃料汽车的最佳替代产品。用天然气做为汽车燃料,可以大大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据统计,与普通柴油车相比,天然气汽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90%,碳氢化合物排放降低70%,氮氧化合物排放降低35%。在一些对尾气排放要求较高的城市和地区的短途运输业中,此类汽车具有相对旺盛的需求量。

  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高度重视市场的多种需求,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天然气卡车项目进行研发。结合红岩卡车的自身性能,公司制定了全面的研发计划和设计方案,对整车的燃料系统、发动机及其匹配的附件作了相应的技术改进,并对改进所涉及的项目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反复论证与试验。各项性能实验的结果显示,天然气卡车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行业法规要求。

  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新研发的这款天然气卡车采用压缩天然气作为燃料,每次加气后大约能行驶300公里,在一定的承重范围内起步和加速的情况良好,噪声更低,适合中、短途运输。据估算,与相同配置的柴油卡车相比,该车每行驶100公里平均节约燃料费用约100元,大大提高了用户的经济效益,在天然气产量丰富、加气站较普及的地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