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董事韦伯:力荐中国市场使用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1:47  新浪汽车
奔驰董事韦伯:力荐中国市场使用柴油车

奔驰董事韦伯博士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新浪汽车 刘理萌摄)

  新浪汽车讯 2008年4月20日北京车展上,奔驰全球首发新款SUV车型GLK,当日新浪汽车专访了戴姆勒奔驰的二号人物—负责技术开发董事韦伯博士。

  新浪汽车:今天奔驰全球首发GLK这款车型,与此同时,奥迪Q5也全球首发,您觉得作为竞争的车型,GLK的特点体现在何处?

  韦伯:首先应该说GLK是适时推出的,它具有非常动感的SUV豪华越野车的概念,相对其他越野车来讲,车型相对小,比较紧凑,但是外表极具张力,具有典型SUV的特质,同时安全技术也是完全符合奔驰最高标准。这款车本身的操控也是充满动感。而且它也是一款非常环保的车,在燃油经济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进步,每公里的油耗只有6.9升。

  新浪汽车:这款车型选择在北京进行全球首发,您是如何看待现在的中国市场?您对这次北京车展感觉如何?

  韦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非常荣幸的、也很骄傲把GLK拿到北京车展作为它的全球首发,的确像我刚才所说,在这样大的环境、环保形势之下,GLK确实是一个合适的选择。从这个层面,我想我们本身是一个例证,证明中国对奔驰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且重要性还体现在我们成功国产化这个话题上面,我们E级车、C级车都已经国产。

  作为我来讲,我经常来到中国,也不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每一次来到中国都感觉到非常欣喜,因为每次中国城市的发展、经济的发展,都给我带来非常欣喜的感受。作为我们豪华汽车品牌来讲,我们能做的就是拿我们最新的产品、最新的技术顺应快速发展的势头。


奔驰董事韦伯博士(新浪汽车 刘理萌摄)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提到GLK的油耗是6.9升,作为SUV车来讲确实比较经济,说到环保问题,刚才我在采访日产总裁戈恩的时候,他也说到未来中国汽车数量继续快速增长,环保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作为奔驰研发方面的负责人,您认为哪种环保的技术更适合中国市场?

  韦伯:应该说在环保方面,作为世界上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我们义不容辞的承担了这样一个责任,而且我们觉得也有这个义务,应该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天在车展上,我们的主展台区把最新的奔驰的环保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在这方面有三大步骤。

  第一是首先生产出有高效清洁的发动机,比如GLK这款采用高效清洁发动机的SUV。

  第二是混合动力,我们明年已经有一个非常详实的计划,把混合动力技术进行量产。

  第三最终实现零排放驾驶,通过燃料电池技术、通过电动汽车等各项技术,从我来讲,这些技术都适合中国市场,只不过这些技术哪个技术先行进入?在进入的过程当中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考虑。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观点,我觉得对中国市场来讲,很重要一步是引进清洁的柴油车。从节能环保上面,柴油车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从油耗上面来讲,同样一款车,只要采用清洁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可以马上节省20%到30%的油耗,现在奔驰研发成功并率先使用的Bluetech技术。新研发出的功能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使用了,我们有这个想法和愿望,希望把这样的技术同样引进到中国,其实我们有技术,但是也需要和相关的部门进行协商、探讨和成功,确保柴油以及其他基础的辅助措施,最终把我们的技术引进中国。

  新浪汽车:对于奔驰来讲,有没有一个零排放的大概的时间表?

  韦伯:应该说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的把我们的目标变成现实,第一步,几年前我们在中国引进三辆以燃料电池为技术的大公共汽车,这是我们整体燃料电池进入的一部分,从全球来说,燃料电池车总共行驶了400万公里。

  第二步,2010年我们将推出第二代全新的燃料电池技术,同时也会小批量的生产一些燃料电池车。当然,很关键的是,是否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引入到中国市场,当然要考虑各方面,包括基础设施,政府各方面的沟通,等等各方面的作用。但是我们还是非常希望能够有一天在条件成熟情况下,一步步把我们的技术带入中国。

  第三步希望能够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基础设施等等条件成熟后,最终实现真正的量产。除了燃料电池以外还有电动汽车技术,其实我们已经率先在伦敦先行开始这样的尝试,包括100辆Smart,不断的做电动汽车方面的尝试,这也是实现零排放标准的一个很重要的举措。其实我们也是接近量产,但是还是需要各方面的条件要成熟,我们也希望不久的将来,或者有一天我们能把这样一个电动汽车技术也能够带到中国,但是不管怎么样?Smart2009年终会进入中国,所以我们希望有进一步的进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固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