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重工唐松洋之:斯巴鲁全车系参加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0:40  新浪汽车
富士重工唐松洋之:斯巴鲁全车系参加北京车展

富士重工海外营业本部,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本部部长唐松洋之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0日,富士重工海外营业本部,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本部部长唐松洋之先生做客新浪汽车,点击图标 抽取雨燕一年使用权大奖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新浪专访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富士重工海外营业本部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本部部长唐松洋之先生,您好,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唐松洋之:大家好,我是唐松洋之,来自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我主要负责亚洲的市场。

  主持人:请您先谈一谈本次斯巴鲁参展的一些情况吧。

  唐松洋之:首先我们这次参加北京车展是全车系来参展,全车系大概有五大车系,翼豹、力狮、驰鹏、森林人、傲虎这次我们主力车型在今天发布会现场发布了翼豹系列的最高端车型叫STI。

  主持人:目前斯巴鲁都进入了中国市场,请您介绍一下这些车型在07年在中国的销量是多少,08年你们预计大概能销售多少辆车在中国?

  唐松洋之: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有四年的时间上,06卖了5600台,去年已经到了9200台,今年我们想超过1万台,今年我们的挑战目标是1万4千台。

  主持人:斯巴鲁日前在中国上市最低价是22.98万元,作为进口车,你们怎么能够做到的在保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以这么低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您认为会在这个市场里面占多大的份额?

  唐松洋之:正如您所说的,我们今年3月3日发布了新款的森林人,整个森林人在中国市场大概占到60%的销售额,对于斯巴鲁这个品牌来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一辆好车,但是价格又不是很贵,使他们买得起的好车,所以我们的车一直是比较好的,我们的森林人和国产CRV价格一直差不多,我们的森林人虽然是进口车,但是价格不是很贵,还是比较便宜的。而且我们新的森林人此次推出以后,这款车是在听取了很多全世界消费者意见的基础上改款的,外观非常时尚,既保持了运动性能不变,很良好的越野性能,同时驾乘舒适型和外观都进行了很大的改动。我们自3月3日发布以来,到现在大约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的订单已经超过了三千台,所以我们很有信心使这款车在中国销售的更加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随着新的森林人上市以后,4S点网点的扩充还有销售服务的体系已经不断的完善,经营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我问一下,08年你们在中国整个渠道建设方面有哪些计划?

  唐松洋之:截至3月份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大概是73家左右,我们并不是单只追求销售网点的增多,而是追求整体水平的提高,所以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店都成为标准4S店,无论是销售能力还有服务水平,售后维修等方面等成为更加完善的店,我们在现有的基础上首先提高水平是第一目标。我们预计在2010年整体达到110家4S店的目标。

  主持人:我们看到消费者对进口车的关心,关心它的售后服务保障问题,大家可能对于这个品牌的4S店来说感觉维修网点比较少,或者是配件供应不及时或者比较昂贵,斯巴鲁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考虑呢?

  唐松洋之:就进口车普遍来说可能比较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进口车生产国家和销售的国家很远。斯巴鲁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充分的考虑,斯巴鲁在中国分成三个大的销售区域,这三个大的销售区域分成专门的供应网点,首先从这方面更加的及时,希望分成三个区域进行零部件调配的工作,解决大部分零部件供应的问题。同时日本和中国很近,如果万一来不及调配的零部件,随时从日本空运过来,所以这方面斯巴鲁这个品牌来说,不管对于任何品牌来说,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是第一位的,所以斯巴鲁在这方面,只要有客户的需求和想法,斯巴鲁会竭尽全力满足客户这方面的要求。

  另外特别想补充一点,因为驰鹏是在美国生产的,因为斯巴鲁在海外另外一个生产基地是美国,驰鹏在美国生产,从美国调配部件可能比较远,所以特意在驰鹏在日本做了一个储备库,有任何的这方面部件的需求的话,不是从美国调过来,而是从日本调过来,更加的加快了我们的速度。

  主持人:斯巴鲁是总代理制的这种销售模式,将来这种模式会不会有所改变呢?

  唐松洋之:因为斯巴鲁有三个销售区域,我们的配送是非常良好的,作为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主要抓的是市场推广工作,还有对于品牌的宣传和市场投放是我们的重点,三个大的销售区域的重点和销售渠道的建设,在这方面他们做的非常不错,工作起来很顺利,无论从店面的形象也好,还有服务质量也好,提高的越来越快,所以我们认为这方面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没有任何的问题,所以这方面不断的加深我们的沟通,和中国的消费者一起努力,把各方面的服务水平提高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近期没有打算改变计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