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携自主品牌轿车V3首度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5: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备受期待的东南汽车新车——东南V3(内部代号),首度登台亮相便赢得了众多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东南V3是东南汽车在广泛的国际合作、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东南自主品牌轿车。多年与国际汽车企业的合作经验以及资源的运用,成就了东南V3的国际化品质。

东南V3
东南自主品牌V3亮相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与东南V3同时展出的还有东南汽车的首款产品概念车东南V5(内部代号)以及概念型轿跑车东南X1(内部代号),它们都是东南汽车在高起点自主创新模式下自主研发的结果。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东南V3、东南V5等车型的设计灵感均来自于“大鹏展翅”的概念,鹏鸟展翅寓意“诞生”“跃起”之意,表现出东南汽车通过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鹏起东南、飞翔世界”的美好愿景。

  东南汽车新车、概念车缤纷亮相,引发了业内的密切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南V5是由东南汽车自主研发的另一款A级轿车的概念车,它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得以量产。另一款概念型轿跑车东南X1整车设计简洁,造型时尚,具备太阳能功能的全天幕星空车顶,在资源日趋紧张和匮乏的背景下,正迎合了国际“环保风”这一趋势。如果说东南V3是一款普及型轿车,代表了东南汽车自主研发道路的伊始,那么东南V5则代表了东南汽车对消费者安全和舒适的高科技诉求,东南X1彰显了东南汽车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社会责任感,这两款概念车型的参展更是对其自主研发能力的充分肯定。

  东南汽车自主品牌将通过相比同级车具高性价比的优势并即将量产的东南V3,以及把安全、科技作为主要诉求的东南V5概念车,开启绿色节能时代的概念型轿跑车—东南X1,把创新自主品牌的优势正逐个展现给广大的消费者。而东南汽车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的自主研发模式更是给中国自主研发汽车工业带来了一些启示,东南V3同时也开启了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吸收并消化国际先进技术,以高起点自主研发精品车型的新道路。

  超越现有标准 东南V3凸显竞争优势

  作为一家有着国际技术背景的企业,东南汽车吸收了三菱汽车、克莱斯勒等国际优秀汽车企业的先进技术,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的模式,大大增强了自主研发的实力。与其他自主研发的汽车企业所不同的是,东南汽车拥有并以雄厚的国际技术为起点,利用国际化的造车平台,促成了自主研发精品车型的诞生。

  高起点自主研发与创新 开辟自主品牌新道路

  进入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继续突飞猛进的增长,国内掀起了关于自主研发,发展自主品牌道路的讨论,其中有分歧也有共识。各大车企一致认为,自主研发并不是闭门造车,引进吸收国际先进技术,通过消化再创造不啻为一种高效率的自主道路。

  东南汽车的品牌发展选择的是高起点自主创新模式,即在开发与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资源的基础上,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发展道路,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资源基础之上发展自主品牌。显然,交融了东西方先进造车理念的东南汽车,是站在国际巨人的肩膀上发展自己,但引进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而是要在此基础上搞创新,搞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坚持本土化与国际化两条腿走路:搞国际化合作,同时搞本土化改造;引进国际品牌,同时也壮大了自主品牌。

  1995年,东南汽车以海峡两岸合作起步,2006年,三菱汽车正式入股,后又与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生产,东南汽车走上了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同时积极的引进吸收了其先进的技术、生产管理经验等,促进了自身研发中心的进一步成熟,获得了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汽车技术。以此为基础进行二次创新,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使其具备了国际化的竞争力。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