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申筱洁:汽车涨价与否将取决CPI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2:24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申筱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申筱洁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申筱洁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的专访现场,车展期间我们邀请了众多企业高层来做客新浪汽车演播间,一起来分享各汽车厂商这一次参展的亮点以及关注企业、行业的发展。本场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申筱洁,欢迎您。

  申筱洁: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非常感谢申总做客我们直播间,关于这次一汽大众展台参展亮点,我想很多人会想到神秘无比的MODEL X,我们先从它开始说。

  申筱洁:大概一个半小时以前,我们进行我们全球首发,也就是我们全新宝来。所以刚刚大家看到非常激动人心一刹那就是我们幕布掀开的时候,一台崭新的车展现在大家面前。

  主持人:这款车之前有非常多包括它的定位,价格等等的预测,因为它太神秘,我们预测基本上不准,请申总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申筱洁:现在谈价格还有点早,找合适的时间跟大家做一个沟通。这台车一汽大众非常自豪告诉大家,这我们秉承德国大众一贯的品质,设计理念对这款车进行开发,而且开发过程中融入很多中国的元素,来满足中国客户一些特殊需求。

  主持人:具体说来呢?之前资料也说会融入中国元素?

  申筱洁:刚刚车亮相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前面两个大灯,这是最典型的,大家仔细看是舞狮的,非常得灵动,非常威武。还有一点从大众车设计来看它前面是U字型,这个U字型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中国传统舞狮狮子的嘴巴,大嘴巴隐现在当中。

  主持人:确实从设计元素当中,还有中国传统文化。

  申筱洁:这个最先进的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主持人:价格等等为时过早,什么时候能上市?

  申筱洁:公司有非常严格的管理方式,这车在全球首发,第一次亮相,它的上市时间以及投放的方案,我们现在有一个完整的计划,我们一定会按照这个计划一步一步实施。

  主持人:但是不能提前透露给我们。

  申筱洁:今天真的很抱歉。

  主持人:这次展台我们发现,大众汽车在联合参展,包括一汽大众,在大众展台上一汽大众怎么突出自己自身企业特色和自身企业的亮点?

  申筱洁:一汽大众来说,大概在展台上可以看到我们车,这次我们亮相当然其中一个亮点是我们新宝来,新宝来之外还有其他新的产品,像速腾1.8TSI,还有我们环保车型速腾1.4TSI+DSG,所以的话速腾1.8TSI很快在中国可以上市,速腾1.4上市时间大家稍微等待一段时间。展台亮相反映我们一汽大众最主要的产品。

  主持人:这次很多厂商选择了环保理念作为自己的主打,一汽大众对这方面有什么计划想法?

  申筱洁:今年是奥运年,在一汽大众来讲我们提的奥运口号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在绿色、科技方面我们推动我们的产品,像我刚刚讲的一样,有我们的速腾,还有我们迈腾,在这次火炬接力有迈腾和速腾在车队里面。同时我们提供130台工作用车,还有80台服务车,这些车子展示希望把它和奥运绿色理念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大众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也选拔一批优秀的奥运火炬手,在这活动中有什么跟我们分享的?

  申筱洁:从我们火炬手选拔来讲,最主要我们跟奥组委,中国奥委会选拔一些相关预期相适合,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选拔出来的火炬手能和我们一汽大众企业精神,企业文化能够相吻合。像我们选的火炬手里面有邓亚萍女士,她是中国非常少有的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申办,自己又是奥运军,在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坚韧不拔、自信,对社会负责任等等这些素质,所以在我们选择的过程中,我们也会有一些选择的条件。

  主持人:在奥运方面一汽大众接下来还有什么活动计划,关于奥运,与奥运相呼应的计划。

  申筱洁:从我们实施奥运战略以来,一汽大众做了很多活动,像我们和共青团中央一起做福娃爱心传递,把福娃传递到中国边远的乡村,让那边的孩子和我们一起共享奥运的快乐,能够看到福娃,手上抱一个福娃。我们做了几场非常大规模奥运体验场,这个是和北京奥组委一起做的,我们在一些重点城市做的活动可以让很多的居民,就是普通老百姓能够有机会来亲密接触奥运。你看像我们第一站首发式在长春,我们有28个项目,28个项目大家在那亲身体验,有很多人可能第一次知道击剑是怎么回事。所以这个我们做了很多的活动。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像中国新未来,这个我们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一起做,这个项目我们会选择一些偏远的山区为他们改善教育设施,同时把奥运的精神带给他们,我们给他捐助很多体育器材,让山里的孩子,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够跟我们奥运冠军一起来共享运动的快乐。像我们在云南当时请了杨阳,杨阳跟那些孩子打乒乓球,打羽毛球孩子特开心,我们做了很多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未来火炬手接力马上要进入中国了,在国内我们也有很多的活动,希望大家融入我们一汽大众的大家庭来。

  主持人:能感觉到这里面传播奥运的精神,也传播一汽大众的企业文化。说到一汽大众企业我想知道08年销售目标,包括对销售的前景。比如MODEL X新宝来,它会是一汽大众在08年最看重,并且希望它热销提高销量的车型吗?

  申筱洁:整个销售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在2月份因为南方的天气,所以在那一部分可能我们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工厂是在长春,在最北边,车子要运下来一旦中间卡住了之后,从整个运输链上面我们也遇到一些困难,3月份销量我们现在已经恢复了,进行新的提升。今年我们对MODEL X当然有很高的期望,因为我想从这款车定义来讲,它定其实是我们新生活主义者,这部分客户应该讲在中国,特别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是很广泛的群体,这部分人他们在事业上积极进取,在生活上非常得乐观向上,那么它在取得事业成功的同时,在取得社会认可的同时,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生活的乐趣,和家庭在一起的乐趣,包括驾车的快乐,所以我们相信这款车一定可以满足这一部分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如果具体来说,MODEL X新宝来它的竞争车型会是哪个,细分市场想占领具体哪个市场?

  申筱洁:中国汽车业发展来看,市场越成熟的时候,它的市场细分化越来越高,所以我们的新宝来的定位是在A级车市场,那么我们也相信这个车将成为A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主持人:我们近段时间整个汽车行业关注的问题,物价上涨的问题,成本上涨会给一汽大众带来什么影响。这个影响会不会反映在最终的售价上?

  申筱洁:就是说从目前整个物价的情况来看,一汽大众可以说肯定受影响的,因为我们要用钢材,那么做汽车车身上用钢材量还是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们公司采取很多措施,希望能够看到尽可能我们在内部消化一些成本上的压力。至于未来的情况大概怎么样,还要看未来几个月整个CPI的指数怎么样。

  主持人:会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消化这些成本上涨的压力?

  申筱洁:其实这个工作从2年前一汽大众已经开始了,我们做了很多国产化的项目,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大大提升了我们国产化率,在这个同时我们也有很多质量提升的项目,产品开发的项目等等这一些它都是整合在一起进行操作的。

  主持人:还有业界最近很关注的国内企业的并购,您对行业并购的看法,贵企业会不会有这样类似的计划?

  申筱洁:并购来讲我想没有记错在2000年左右,那个时候其实这个话题谈得最多的,因为我记得那时候,我自己都还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论跨国企业在华的并购,所以我认为在市场来讲是不是要并购,什么样并购是合适的,现在大家有理性的思维。全球情况来看并购有成功,也有并购以后要分割的,现在大家可能会更为理性的来看这个问题,那么做出对自己的企业最为合适的决定。

  主持人:非常感谢申总接受我们新浪汽车的访谈,非常感谢申总。

  申筱洁:谢谢你,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全新宝来。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