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全春泽:培养本土下游供应商来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2:29  新浪汽车

  第一类完全本土的供应商往往起点较低,技术上也没有太多的优势,但是具有速度和价格方面的竞争优势。第二类是具有出口经验的本土供应商,他们具有一定的国际化经验,往往通过与全球供应商签订技术协议的方式进行技术合作。与完全本土的供应商相比,他们在质量上具有竞争力,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第三类合资/独资供应商,具有技术优势和先进的质量和成本管理体系。

  德尔福要在中国长足地发展,有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降低生产成本。采取的策略之一就是寻找和培养本土下游供应商,帮助他们进行全方位的提升,把他们纳入我们的价值链体系,这样才能降低生产成本,但同时又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从而整体提升德尔福在中国的竞争力。完全本土的供应商目前是德尔福要去发现和培养的重点,因为完全本土供应商往往与国外接触比较少,国际化程度很低,德尔福必须依靠本土化的高级管理人才来进行这项工作。

  主持人:德尔福在华选择供应商伙伴的标准是什么?

  全春泽:人才优势、成本优势以及具有迎接挑战、整体提升自己实力的意愿是我们选择本土供应商非常重要的三个衡量标准。我们希望发现这样的供应商,跟他们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技术上、质量上帮他们进行整体的提升。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全总个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并把它运用到德尔福在中国的战略发展上,是否能介绍一下呢?

  全春泽:我在韩国长大的,从小就非常推崇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的哲学。我认为西方人要到东方来做业务,学习东方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了解当地市场的理念,这样才能进行很好的沟通。我非常欣赏孔子的学说,通过孔子的学说使我能够非常容易地跟中国的员工沟通,使他们能够很透彻地理解公司战略所包含的内涵。

  我们采取的做法,可以用孔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哲学思想来进行阐述。第一步是修身,首先在自己的业务领域要精益求精,不断磨练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德尔福有一个完整的培训体系来帮助德尔福的员工提升业务能力。齐家,是培养德尔福中国员工的团队精神。本土化高级人才要达到的第三个层次是治国,他们要能够在更广泛的团队环境中有出色的表现,必须能够跟供应商和客户合作,能够在更广泛的业务环境中去运作。德尔福目前着重在做的,就是开发中国管理人才的全球视野,让他们走出去,到国外工作,跟国际其他市场的整车厂和供应商等等合作,积累他们的海外工作经验,培养他们的全球视野。我用这个理念来鼓励中国的员工、中国的人才,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全球国际视野的高级的管理人才。德尔福在中国的13家生产经营型企业的总经理都是中国人,另外我们的研发中心也有大量年轻的工程师,这些都是德尔福储备的人才库,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

  另外,孟子提出“天时地利人和”,这是中国很重要的哲学,我也引用了这个哲学,总结德尔福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原因和我们要着重的方面:时间、空间和知识。现在有很多中国的跨国公司在中国遇到问题,由于对中国文化不了解,所以跟中国的企业沟通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理解上的障碍,这也是阻碍了他们进一步获得发展。我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很多非常杰出的管理理念,比如孟子、孔子、孙子兵法,应该很好地利用这样的管理理念,在中国市场上进行运作。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