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丽舍找到了东风雪铁龙的发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37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文 吴迎秋

  “7.38”万,当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价格打在了屏幕上时,掌声响起。一位经销商说,之前没有想到厂家会采取低价策略。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对我说,给新爱丽舍定价颇费了一番思索。的确,从外部竞争来说,今年10万元左右的轿车纷纷推陈出新,新爱丽舍如何扬长避短是企业不得不认真考虑的事;从东风雪铁龙本身来说,就爱丽舍要想走量,低价是最先想到的策略,但它可能会冒拉低品牌的风险。

  然而,新爱丽舍必须走量大的路子。我不知道东风雪铁龙自己是如何想的,至少,这个路子有两个作用。

  一是东风雪铁龙要以量来提升人气。了解东风雪铁龙的人都知道,这几年企业在发展质量上进步不小,但外界是以销量看企业发展。东风雪铁龙品牌下的几款产品销售增长总不如当今市场上其它几款当红品牌那样火爆,总显得人气不足。反观现在10万元左右轿车市场,属于放量区间,如卖得好,一个车型月销量可以上万。新爱丽舍此次价格定位于这个区间的低端,看似低姿态,抢量的意图十分明显。如能成功,对提升东风雪铁龙的人气很有帮助。

  二是东风雪铁龙可以顺势理顺品牌关系。说实话,东风雪铁龙这些年发展始终被“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品牌拖累。我曾经建议将“富康”放弃或者另辟渠道销售,不和其他雪铁龙产品放在一起卖。如果新爱丽舍能够放量,消费者对雪铁龙品牌的认识就能提升一个档次。所以,也就不存在拉低品牌的问题。而且,据了解,今年晚些时候,雪铁龙C4也将投放,用新爱丽舍去竞10万元轿车的低端,用C4去争10万元轿车的高端,两面出击,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