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图变大了--对比CROSSPOLO与天语SX4(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52  动感驾驭

  我会忍不住抱怨CROSS POLO的方向盘,它的四幅简单造型在今天看有些落伍了,而且SX4都配备了漂亮的三幅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让CROSS POLO更显得诚意不足。要知道,交叉车型的车主无论身居城市还是出外旅游,恐怕都比平常人更加注重玩乐享受,方向盘是车厢内与驾驶者沟通最多的设备,理应更加用心设计。如果不是德系车的忠诚拥趸,恐怕还会觉得CROSS POLO的内饰风格有些死板。没有自动空调?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本人不那么介意的。CROSS POLO的天窗虽然很小,却值得SX4车主羡慕,即使顶配的SX4也没有天窗。我能想象出,SX4的车主会用6碟CD机来安慰自己,CROSS POLO车主却仗着自己多一个MP3接口而不太介意自己只有单碟CD机。SX4车主这时会说,MP3的音质...怪不得你们那车只有4只扬声器。CROSS POLO车主一笑,觉得反正自己车小,后座有人的机会不多,只在前排有扬声器就够了,没必要羡慕SX4的8只喇叭。

  SX4的双A柱很有特点,这样的设计能加强车身的抗撞击能力,安全性更佳。为了不让双A柱过分影响转弯视野,SUZUKI在那里设计了一个尺寸适宜的小窗。说到安全,顶配的SX4气囊数量高达6个,某种程度上回击了日系车在安全方面技不如人的观念。两部车的安全性都还不错,这一点令人欣慰。

  开着CROSS POLO,体会到悬架确实得到了加强,操控感觉比POLO硬朗。方向盘不是很直接,胜在手感轻灵,再加上这部车外观时尚,更加适合有个性的女生。SX4车身高,侧倾稍明显些,但比起SUV来还是很有限的。它真正的问题在于高速风噪较大,开到180公里时将变得难以忍受,考虑这已经是突破厂方最高车速的表现,大多数情况下不可能开这么快,就还可以原谅。SX4的方向盘手感明显比CROSS POLO沉重,日系车和德系车的风格在这两部车上恰好颠倒了一下。结合操控感受,加上二者虽然都很时尚但明显不同风格的外观,我认为SX4更加男女通吃,无论什么性别都会很喜欢这部车。这一点也可以通过街头观察得到验证,而且现在能路遇SX4的机会相当频繁。

  CROSS POLO与POLO共用同一款1.6升的4气门直列4缸发动机,5000转/分钟时爆发最大功率105马力,3800转/分钟时爆发最大扭矩155牛·米,带动整备质量1201公斤的车身堪堪够用。SX4的M16A发动机比较有名气,新的雨燕1.5靠其胞弟M15A发动机的加持,性能已然不俗。这款1.6升发动机为全铝结构,比CROSS POLO缸盖铸铝、缸体铸铁要先进一些。它在5500转/分钟时爆发最大功率109马力,3500转/分钟时爆发最大扭矩144牛·米,日系车一贯身轻,尺寸整整大CROSS POLO一圈的SX4整备质量也才1206(参数配置 图库)公斤。这也造就二者的加速成绩与最高车速指标完全一致,同为13.5秒和175公里/小时。德国大众在国内销售的自动挡车型向来以先进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傲视群雄,CROSS POLO也不例外。SX4的4挡自动变速箱就很寒酸了,要是比一比换挡的平顺性和舒适度,再比比高速油耗,谁都能轻易得出结论。日系厂家仍在普遍性地向中国市场贩卖落后的4挡自动变速箱车型,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地升级为5挡型号呢?未知。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