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变身”上海大众工厂 收购价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想起曾经显赫一时的南菲,其如今的境遇让人不禁唏嘘不已。

  上汽、南汽“百日整合”收官,据传此次南菲收购价为15亿元

  -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村

  上南合并在正式签约四个月之后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继4月初上海汽车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的工商过户变更手续后,南京菲亚特将于本周五(18日)正式“变身”为上海大众的第四工厂。

  据了解,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自去年底上汽集团与南汽集团合作签约后,上南整合中涉及到的资产交割工作进展顺利,6月30日将完成资产交割的所有工作。

  在此之前,由于上海大众面临产能瓶颈,急需寻求新的生产基地,因此便在去年上南合作签约、南京菲亚特生产基地被闲置的情况下,为尽快形成产能,避免重复建设,上海大众在对南京菲亚特的评估完成后签署资产收购协议,由原南京菲亚特改造而成的上海大众第四工厂也将在18日正式挂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大众为了获得南京菲亚特的土地、地面建筑物及设备等资产,花费了15亿元,但无论如何,这都比新建一个同等规模工厂要花30亿元来说显得划算和快捷。据了解,除了南京基地挂牌外,桑塔纳3000的“继承者”——首辆上海大众SantanaVista 志俊也将于当天在南京菲亚特下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上海大众而言,在土地价格和生产设备价格高涨的情况下,收购南京菲亚特资产成立第四工厂,不仅能大大节省投资金额,还能加快新车上市时间,这无疑是一个很划算的买卖。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