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南合作迈入资产交割阶段 南京菲亚特基地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8:15  京华时报

  上南签约120多天后,南汽正式过户到上汽门下。随着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等业务完成初步整合和管理权更替完成,上南合作迈入了资产交割阶段。到6月30日前,上南资产交割将全部完成,年产200万辆的“大上汽”即将成形。

  南汽过户上汽

  4月8日,上海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工商过户变更手续,从过户日起,上海汽车成为南汽的正式单一股东。这也意味着,上汽与跃进全面的资产交割阶段启动。

  据悉,4月1日是股权过户日,也是上南全面合作的资产交割起始日。在领取了新营业执照后,南汽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已由王浩良变更为陈志鑫,股东也从跃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跃进有限”)变更为上海汽车。按照协议,15天后上汽将有第一笔付款到跃进集团名下。

  从4月1日开始,上海汽车要完成对跃进的现金支付,跃进要完成东华公司75%股权给上汽的划转,上汽集团的3.2亿股上海汽车股份也将在国家证监会批复后划转到跃进。股权过户后,跃进将成为上海汽车第二大股东。按照时间表,今年6月30日前,双方将完成全部资产交割。

  初步整合基本完成

  4月8日,上汽集团宣布,对南汽的初步整合已经完成。目前,在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三方面的整合已往深层次方向迈进。

  1月2日,南京市国资委委托上汽集团对南汽资产进行管理,这为管理对接扫清了障碍。从这一天开始,上汽决定在南汽和东华公司分别成立指导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派出上汽股份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和上汽集团副总裁蒋志伟分别坐镇两个公司的指导委员会;派出曾主持上海通用东岳整合工作的黄可基和上汽集团原战略规划部部长王庆宇分别主持新南汽和新东华公司管理委员会。据了解,百日整合后,上汽已向南汽和东华公司派出管理人员20多名,充实两大公司的管理层和关键职位。

  蒋志伟表示,在资产交割、重组完成之后,指导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将基本过渡转化为董事会和管理层,实现资产整合与未来发展的前后统一。

  对于南汽旗下两个乘用车企业名爵和南京菲亚特,上汽已基本整合完毕。名爵与上汽荣威在采购、研发、生产、销售和规划等各方面已实现对接融合,今后名爵和荣威将是上汽自主双品牌。3月底举行的上汽高管会议透出消息,未来5年,计划对南汽滚动投资80亿人民币。其中第一期投入MG名爵4.5亿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名爵生产线的改造、设备的更新等生产能力的改造。目前,名爵的日产能仅为近80辆,而生产能力改造后,2个小时内就能达到该产量。商用车方面,跃进轻卡、南京依维柯已与上汽的商用车板块统一管理。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17家南汽零部件企业以及南汽物流、南汽进出口、供应公司、地产分公司及培训中心等已划至东华公司辖下。

  目前南汽各零部件企业与上汽零部件板块整合对接已经开始。按照规划,新东华力争在未来5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

  南京菲亚特基地重生

  在上南合作后,命运多舛的南京菲亚特也有了新去向。

  4月7日,上汽集团透露,作为上南整合的一部分,旗下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已收购了南京菲亚特,今后将把它打造成其南京基地,部分车型将放在该基地生产。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