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南整合加快 南京菲亚特变身上海大众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上海国企的域外收购之路又有了新样板。上汽方面在本周宣布:月初,上海汽车已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的工商过户变更手续;同时,南京菲亚特近期也将“变身”为上海大众的第四工厂。昨天,上海汽车又公布了收购上柴的新进展:以9.2342亿元收购上柴股份的事宜已获国资委批准,但还需要得到证监会批准,整个收购事项已接近尾声。

  自去年底上汽集团与南汽集团合作签约后,上南整合中涉及到的资产交割工作进展顺利,6月30日将完成资产交割所有工作。

  上汽方面同时表示,上海大众日前已签署对南京菲亚特的资产收购协议,并将于近期正式成立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大众收购南京菲亚特可能花了15亿元的高价,但这比要花30亿元新建一个同等规模工厂来,还是划算的。本月中下旬,桑塔纳3000的“接班人”——上海大众的新车Santana Vista志俊有望在南京菲亚特首台下线。

  在资本运作上长袖善舞的同时,上汽的自主品牌打造也渐入佳境,上汽荣威的问世,打破了欧美车系对国内公商务轿车市场的垄断,今后,在上南整合中得来的名爵品牌也将和荣威一起发力,各自细分市场。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