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贴入“V”--试驾一汽丰田威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0:21  汽车族

一汽丰田威驰内饰图片
一汽丰田威驰内饰、发动机图片

  新款车型采用了1.3升、1.6升两款动力系统。其中1.6升发动机的型号是1ZR—FE,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上搭载的是同一款4缸直列顶置双VVT—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分时释放出8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分时达到15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原来的1.5升发动机性能更为出色。1.3升发动机也升级为全新的2NZ-FE,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63千瓦和121牛米,扭矩的增加较为突出。与动力系统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一款4挡(SuperECT)自动变速器。怠速工况下,两款发动机均表现出卓越的静谧性,驾驶舱里非常安静。在珠海赛道上驾驶,虽然不能用动力充沛来形容,但是1.3升手动以及自动变速器版本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均体现出良好的动力性能。1.6升版本则处于同级别平均水平。对同排量的手动和自动挡车型分别驾驶,自动挡车型显得更加安静,手动挡变速器清晰的入挡感受倒是增添了几分乐趣。不过高转速和高速行驶不是威驰的强项,转速超过3500转后,发动机就会轰轰的提出抗议,提醒我们不要野蛮驾驶。速度超过120公里/小时后,驾驶室的静谧性明显衰减。

  新威驰的另外一大优点是其操控的灵活性。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转向系统的设置非常适合购买第一款车的消费者,准确、轻便、能够过滤掉路面上毫无必要的干扰信息。4.8米的转向半径在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十分适合在拥挤的城市公路中穿梭,在狭窄的胡同小巷中停车掉头也不在话下。对于那些刚刚拿到驾照的菜鸟和一摸方向盘就头大的女生来说,这样的设计实在太体贴了。

  与丰田其他车型一样,新款威驰的安全设计出自于严格的GOA体系,有效的吸能设计可以在发生碰撞时将驾驶舱的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前排气囊、三点式安全带、ABS、BA等基本的安全系统一应俱全。

  再来回顾一下我那刚刚走出校园的青涩年代。毕业后第二年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购买了第一辆轿车,但是我没有买威驰,放弃这个选择是因为受限于当时的经济能力。恰好试驾后,丰田的工作人员询问我新威驰的驾驶感受。我笑着说: “如果价格订的低一点,新威驰就可以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他们快乐生活的梦想,那威驰就是最体贴入微的选择。”

   

  文/林林图/王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