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其实很简单--对比马自达2和波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24  动感驾驭
马自达2外观图片
马自达2外观图片

大众波罗外观图片
大众波罗外观图片

  它们动感时尚的外形会让你感觉心态年轻,它们简单平和的内饰会让你心情舒畅,它们轻巧灵活的操控会你让发现,其实快乐唾手可得

  也许在几年前,你说要买一辆两厢车,会有很多人劝告你两厢车型不够稳重,不够正式,即便会多费些油,停车多占些地方,买车也要买辆三厢车。但如果这样的劝告现在还被提起的话,相信一定会被反讥不够时尚,观念过于陈旧。的确,两厢车在前几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曾受到过诸多不平等的“待遇”,而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在车型的取向上,更多的人将展示自我、经济实用、操作简单归为前提条件,这就使得两厢A0级车市场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势头,而随之而来的多款此类新车,也让有此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尽情编织属于他们自己的有车生活。

  Polo车型可以算是中国两厢A0级车的鼻祖,在2002年被引进中国市场,如果要追述它的历史,那要从1974年大众公司推出的奥迪50开始,当然,奥迪50还并不算是第一代Polo车型,它只是Polo的前身。1975年推出的真正的第一代Polo几乎继承了奥迪50的一切优点,而最为关键的是,它在配置上要比奥迪50更为朴实实用,在使用过程中经济性更好,这也就为Polo车型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在随后推出的2、3、4代中,经济实用的设计理念被始终如一地贯彻了下来。目前国内最新的一代Polo劲情和劲取属于第四代Polo的中期改款车型,在第四代车型中尤其让人记忆犹新的圆形头灯被替换,而且整个前脸造型被贯以大众家族标志性的大嘴样式,整体看来,在中期改款后,Polo给人更为强劲有力的感觉。

马自达2内饰图片
马自达2内饰图片

波罗内饰图片
波罗内饰图片

  马白达2可以算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最新引入的一款A0级两厢车,虽然它并不像Polo那样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如果从它的前身121车型说起,至今也有20多年的历史了。从1987年到1996年马自达公司统一了旗下车型的命名方式起,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才正式诞生,相比它的前身,尺寸和动力性能均有所提升。在2007年底正式在中国上市的马自达2是该系列的第三代产品,从造型上看,它一改前两代中规中矩的风格,从偏向小型M PV转变为一款集时尚和动感于一身的前卫小车。

  由于存在推出时间上的差异,在马自达2上,我们看到了更多更新的时尚设计元素,尤其是在车身多处设计的棱线,在各个角度都确保了运动气息的流露。开角更宽广的头灯造型,很是张扬,配合圆润的线条走势,让前脸更为饱满有力。当然,除此之外,马自达2俯冲的侧身腰线以及灵性十足的尾灯造型让我们不得不钦佩设计师对于时尚气息的准确把握。相比之下,Polo在外观设计上则更为硬朗,U型的前脸布局对于质感有很强的表现力,被替换掉圆形头灯组后,也许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Polo失去了吸引她们的一大筹码,但更为强调力度的新式头灯造型则会为其带来更多的受众群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