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展台成焦点 北京车展上汽强势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7:15  新浪汽车

  在08年绝对不能以传统的思路去看问题,08年是具有颠覆性。聚焦到08年的国际车展,上汽集团北上叫板一汽不是没有可能,而且赢面很大。特别是上南合并之后,上汽集团将原来跃进原有的商用车部分并入上汽,无疑在整体规模上已经可以与一汽集团相搏弈了。而轿车业务方面,上汽甚至还略领先一步。而上海大众展台所在的大众展区则是北京车展两大具体PK的重要一环。

  要说北京车展最引人关注的展台是哪一个?其实不用多问都知道,一定是上海大众展台所在大众展区!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所有产品同台亮相,规模庞大之外,也是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中方领导层的一次互相暗中较劲。具体体现在南北大众的两款新车,Model X和LAVIDA(Model Y)上。到时候有可能出现左边LAVIDA、右边Model X的展台布局。对于德国大众来说,双星闪耀展示自己的雄心。但是对于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来说,无疑是一张争斗秀!

  近年来,自主品牌一直受到关注,且不在是普通民营企业喊出的自主口号,绝大多数国内汽车大集团也开始建设自主品牌。前段时间广汽提出了“大广汽”的自主概念,东风以及长安也都已经酝酿或者推出了自主品牌。而上南合并以及荣威、名爵的推出,无疑使得上汽集团在自主的道路上领先了不少。这两个同出自英伦罗孚MG的品牌,将在08年北京车展上同台亮相的可能性非常之大。而回顾一汽的自主之路,除了红旗之外,也就是奔腾了。但目前一汽还没搞清楚奔腾到底是个自主品牌?还是只是一款车的名称?车展前虽然有“小奔腾”要亮相的消息,但是一汽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给出一个响亮的自主品牌的品牌名称,无疑是有些遗憾的。

  除了自主,两大汽车集团主要靠合资项目称霸国内轿车市场。一汽集团包括一汽大众(奥迪)、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而上汽集团的合资项目只有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不过上海通用算是航空母舰类型的,包括国产的雪佛兰别克品牌,以及进口的凯迪拉克萨博欧宝等品牌,其销量一直处于前三名。而上海大众凭借大众品牌和新加入的斯柯达品牌,也在是销量前三名的常客。一汽集团的合资项目中,一汽大众是最为依仗的,奥迪已经成为国内高端车型的代表典型。虽然丰田在国内以及全球市场风头很劲,但是日本人的权衡术和德国人异曲同工,广州丰田的成立使得一汽要靠丰田的想法变得很不现实。同样马自达也是这样的情况。也就是说,无论上汽集团还是一汽集团,在合资项目上,暂且其实平分秋色。

  也就是说,今年上汽集团在北京车展上能否叫板一汽集团,关键有两个:一个是自主项目(如新车荣威550),在这个项目上其应对的是一汽的“小奔腾”,从品牌上看,上汽占优;另一个是合资项目,虽然上海通用推出新凯越等新车,但基本上和一汽集团没有正面冲突,而上海大众的LAVIDA则是直接和一汽大众的新车拼眼球!看来LAVIDA是这次上汽集团全面压制一汽集团的重要棋子和急先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