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的较量--对比天语SX4两厢与CrossPolo(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59  车经-车时代周刊

CrossPolo
CrossPolo内饰图片

天语SX4两厢内饰图片
天语SX4两厢内饰图片

  内饰风格:各具千秋

  如果说天语SX4的外观造型是张扬的,那么它的内饰的设计就显得内敛了许多,它继承了简洁明快,一目了然的铃木品牌家族特征。空调出风口的造型绝对是更加男性化的细节之处,尽管这里显得有些呆板,但绝对是实用的典范,况且在小型车的范围里,它已?算是很精致的了。中控台两侧由亮银色装饰条进行衬托,占主体的黑色塑料面板上的各种按键均凸出设计,犹如深夜由繁星点缀的夜空。不知道这是否为设计师的灵感创意,但至少与更加向往野外的外形设计相得益彰。被簇拥在中央的信息显示屏换成了橘黄色作为衬底,和周边数量众多但设计整齐的控制键组成了酷似太阳系的平面组合。换挡杆走的却是简便路线,因为它没有任何对于美观的装饰组件,目的就是提醒你,它更喜欢让你在野外粗暴地对待它。

  老Polo的内饰我们再熟悉不过,驾驶舱布局清晰明了,仪表盘读取人性化,该有的都有了,华而不实的配置一样都没浪费,现在再钻进CrossPolo来看看,会发现它延续了这种成熟的设计风格,只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方面更流行,也更时尚。当你坐在它的驾驶座椅上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坐在了一款Polo劲情里。它的中控台、仪表板没有进行半点的改动,手中的四辐式方向盘也只是进行了更加时尚的镀铬设计,与铝合金的脚踏板相得益彰,让人还未启动发动机就已心潮澎湃。车内更加强调运动风格,网格面料的运动化座椅非常显眼,挡把球头上的Cross铭牌醒目大方,在物品运载方面,CrossPolo毫不含糊,后备厢在正常状态下的基本容量是270L,如有需要可快速放平后排座椅靠背,从而将行李厢扩展至1030L。坐在驾驶室里,一眼望去,真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感觉。

  操控驾驭:弯道PK直道

  天语SX4两厢的车身重心虽然较高,但是得益于偏硬的悬挂调校,因此让人立刻想要尝试下过5环发夹弯的威力。来个激进的过弯,感受下后排东倒西歪的激情。很快就发现,在路感清晰之余,SX4应付日常路面上的左穿右插可谓 “绰绰有余”。此外,高达175mm的离地间隙,在通过一些坑洼路面时也丝毫不用担心会刮到底盘,刚性不错的底盘也有助于保证车身的稳定。两厢天语SX4搭载的M16A发动机动力输出还算十分顺畅,在车内乘客不多的情况下,在市内停停走走还算比较轻松。

  与天语SX4两厢的弯道优势完全不同,在试驾前就听说CrossPolo最擅长的是直线路程,于是不加考虑,带着记忆来到一片大直道,入挡后一大脚深踩油门,身体清楚感受发动机转速飞升后所涌现的推背力道,随着发动机清脆的轰鸣声升高,CrossPolo越来越快,不慌不忙中,双脚与右手的转换,油、离之间的改变,感受扁平胎带来的动感与发动机的共鸣。此时,心中不禁发出感慨:CrossPolo是一款很适合城市的车,是一款在直道上能占尽先机的车型。

  记者点评

  天语SX4两厢8.88万至11.88万的定价并不算高,而且它采用了流行的VVT发动机。外形、空间和动力结合得比较均衡,能够同时体验MPV和SUV的快感是件一举多得的事情。而对于CrossPolo来说,虽然定价偏高(11.33万-12.93万),但是德系车的安全让人放心,况且它的小SUV感觉也满足了现在80后对于汽车的某种偏执的喜好。

  CrossPolo的轻触转向灯

  由于转向灯的使用频率较高,大众专门为Crosspolo设计了轻触功能。假如你想变线超车的话,并不需要转向灯闪很久,只需轻点一下转向灯不需要推到底,转向灯就会闪三下,然后自动停下。这个功能十分好用,不必担心变线后忘记把灯拨回来。

   

CROSS POLO 、 天语SX4两厢基本参数对比

 

CROSS POLO参数

天语SX4两厢

整车尺寸(mm)

3916/1650/1520

4115/1730/1545

轴距(mm)

2460

2500

最高时速(km/h)

175

180

行李厢容积(L)

250

450

最大扭矩/转速(N·m/rpm) 

155/3800

144/3500

90km/h变速油耗(L/100km)

 5.7

5.2

  文/丁延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