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的较量--对比天语SX4两厢与Cross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59  车经-车时代周刊

CrossPolo

天语SX4两厢
天语SX4两厢
  所谓Cross,就是跨界,在这个喜欢牛仔裤Cross皮鞋的年代里,Cross概念在汽车领域里也成了非常流行的名字。如果一辆车拥有两辆甚至多辆车的功能,消费者们能不喜欢吗?于是乎,更多的拥有轿车造型、SUV底盘、MPV空间的车型跨界诞生,然后站出来向世人宣布:“我是Cross,我是混血王子。”而在那么多混血王子中,属老大哥的无疑是长安铃木的SX4两厢和上海大众的 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了,一个是中国首款Cross车型,一个是在国内真正掀起潮流的Cross车型。

  外形气质:迥然不同

  铃木汽车有“小车专家”之称,其推出过许多出色的小型SUV,比如吉姆尼,所以将SUV的元素融合到小型家轿里,对铃木而言可谓是驾轻就熟的事情。来自长安铃木的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就是一款典型的轿车与小型SUV相结合的多功能跨界车型。在笔者看来,现今凡是以运动为标榜的车型似乎都会将外观设计得凌厉一些,天语SX4两厢也不例外,尽管它的个头不算大,但是半月弯刀型的一体型大灯却表现出外观犀利的风格,同时大灯与下面两侧深藏不露的雾灯的搭配也几乎夺去了原本更应该引人注意的S型前标的光芒。

  环视由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设计的天语SX4两厢,可以发现它的侧面造型更像是多种风格争先展示自身的平台:车顶上的行李架和较高的离地间隙,显然属于爱好越野的远行派,而由前翼子板向后延伸至C柱的车身曲线则将前低后高的运动造型悄无声息地展现出来。不过,天语SX4两厢的风格却表现在前后轮眉、边裙以及感觉与车身不太成比例的硕大轮胎,由它们构成的深黑色系似乎更能赢得都市年轻人的钟爱。

  欣赏了天语SX4两厢,再来审视稍晚时间由上海大众推出的CrossPolo,后者的造型似乎略显怪异,但是纵观整车之后,它的确能人带来十足的运动气息,让人产生跃跃欲试的感觉。虽然远观这款深黑色的CrossPolo时,让人略感压抑,不过走近之后细细打量,却感觉灵动的它可以融入到任何的环境中,丝毫不显唐突,却又那样地傲立独特。而且它还有一个致命的诱惑点,不管是耄耋老人还是垂髫小儿,面对它时都有一种想要贴近、触摸的感觉。

  CrossPolo造型不羁的前保险杠与底盘护板成为一体,后保险杠也采用了相同的材质,这种材料没有明显的金属光泽,使CrossPolo倒有一点像个大玩具,一个诱惑人们感受动感的玩具;深灰色的大包围在周围的黑色中并不显眼,不过浅色的保险杠和前后黑色蜂窝状格栅与车身的明显分界,也算是让大包围露了一小脸;16英寸的轮毂、铝合金轮辋搭配205/45 R16的扁平宽胎突出了它的跑车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