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说话--数字“画”说主动安全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39  汽车之友

    引言:80%的严重交通事故是以下原因造成的:车速过快;转弯、不按规则进出路口

    汽车上并非所有的技术都日新月异,比如,发动机、悬架、车身结构在近百年来就没有本质的突破。但由于电子技术的创新,安全技术、特别是主动安全方面却涌现了巨大的革新和进步。奔驰公司近日面向国内媒体介绍了他们在安全技术方面的作为。作为车主,你可能经常听到一些新的技术名词,但却很少知道他们是什么,如何工作,又有什么效果。今天我们通过数字来看看他们的表现

数字“画”说主动安全技术

  80%的严重交通事故是以下原因造成的:车速过快;转弯、不按规则进出路口;忽视优先行驶权;车距过近;驶入错误车道;酒后驾车;行人未遵守交通法规;危险情况下超车。作为驾驶者,你有义务避免这些行为。如果避免不了,就让这些技术来帮你吧。

  我们的汽车安全现状怎么样?

  很不乐观。下面的数字将展示给我们一个概貌。先拿发达国家来说。从1995年到2005年,德国每年致死交通事故从9454件下降到5361件,减少了43.3%;欧盟25成员国从58997件下降到41302件,减少30%;但美国却从41817件增加到43443件,增加了3.9%。总体来说,发达国家的事故呈减少趋势。

  但发展中国家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根据2001年的数据,美国和巴西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为4.3万和3.5万人;俄罗斯为3.3万人;而中国和印度却分别达到了15万人和10万人!仅中国和印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就占到当年全球的1/5。

  在交通事故里,约有65%的死者是行人。其中超过1/3是儿童;1/5的死者年龄超过65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