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雅阁重夺冠军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9: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王者归来!第八代雅阁一出手就创造了两个新的纪录:销量纪录、速度纪录。

  3月份销量达到21068辆,以领先第二名4000余辆的绝对优势勇夺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这个数字也是自2000年以来国产中高级轿车销量的最高纪录。此前,还没有一款中高级轿车的单月销量能够突破2万辆。

  更引人注目的是,第八代雅阁从上市到重夺月度销量冠军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这也是国产中高级轿车最快的夺冠速度。早在第八代雅阁上市之初,就有人预言它将重返冠军之位,但没有人会预料到,它的归位之路竟会如此之顺利、如此之快。

  两项纪录在手,第八代雅阁以实力向业界证明,它无愧于“史上最强雅阁”的称号。尽管在此之前,第七代雅阁曾创下了连续19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的惊人纪录,这一纪录迄今为止还没有被打破,但第八代雅阁并不满足于此,还将书写更加辉煌的历史。

  对于第八代雅阁快速夺冠的原因,站在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结论,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否认它的成功主要归结于两点:一是超越级别的产品力,二是领先业界的服务标准。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第八代雅阁号称“B++级”轿车,在尺寸、技术、动力、安全、配置和操控等方面都超越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这一点不仅得到了专业汽车媒体的高度评价,也获得了普通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为了配合第八代雅阁的上市,此次广州本田售后服务方面所下的功夫之大也是业内罕见的,“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的服务政策创下了国内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标准,而第八代雅阁3.5L又配套了以专人服务为特色的“VIC服务体系”,更是让它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第八代雅阁在售后服务方面打造的差异化优势,成为重返销量冠军宝座的最强大助推器。

  月销量2.1万辆,对广州本田、对雅阁品牌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数字,而对烽火连天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更是一个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转折点。这个数字至少向我们揭示了两个趋势:第一,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在“龙头品牌”的带领下,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容量正急骤扩大;第二,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品牌集中化趋势在加速,两年前,进入“1万辆俱乐部”是衡量一个品牌是否主流的标准,而随着第八代雅阁的销量冲上2万辆,1万5千辆将成为进入主流俱乐部的基本门票。

  王者终于归来,但第八代雅阁所引发的车市震荡还将继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