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斗--对比长城精灵和奇瑞A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1:3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对比长城精灵和奇瑞A1
对比长城精灵和奇瑞A1

对比长城精灵和奇瑞A1
对比长城精灵和奇瑞A1


  选择在微型车市场下手,应该是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百试不爽的做法,几乎大部分微型车都能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究其原因,微型车价格低廉,省油省钱的产品特征自然重要,但是另一方面,进口或者合资品牌涉足较少,也使得自主品牌微型车缺少了最为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国的微型轿车市场基本处于内斗的格局。论起自主汽车品牌,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长城绝对可以算是泰山北斗,但由于长城之前的产品系列着重在皮卡和SUV车型上,此前他们还没有真正地过过招。随着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中的两大高手终于可以同台竞技。以精灵的市场定位以及价格区间,将直接对奇瑞的A1构成威胁。

  造型虽然各有所长,但微型车的定位使得我们仍然可以发现二者的共同之处

  虽然汽车的造型是最没有客观的评判标准的,在个人的主观因素发挥决定性因素的情况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会成为最佳的表达。但不管精灵是“萝卜”,抑或A1是“白菜”,同为蔬菜的定性使得我们也很容易发现精灵和A1的共同之处——二者从头到尾的轮廓线条会让人产生“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前脸的造型都以圆滑的大曲面来连接发动机舱盖和散热格栅,整体式的保险杠也让它们的前脸看上去都十分的统一。车顶的线条则就比较平直,一直延续到车尾忽然向下一折,构成了角度较为垂直的车尾造型。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显而易见——尽可能地营造更多的车内空间。看来长城和奇瑞都已经深谙微型车的营造空间之道。整体轮廓线条的相似,并不能掩盖二者细节处理所带来的不同的内在气质。前大灯、散热格栅以及尾灯在线条及轮廓上的“怪异”表现,一点都没有辱没“精灵”的古灵精怪。而处处以犀利的流线见长的A1则更显小巧干练。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其实二者的整体造型会有些眼熟,都有着国外某品牌车型的痕迹。但是细节的变化使得A1的原创更多,精灵虽然也力求在细节上进行了改进,但是原创的程度还是没有A1来得彻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