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起来更高级了--试驾Elantra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5:42  汽车与你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中控台的设计很简洁,双色纹路面板过渡自然,按键布置合理,操作也相当就手,再配以蓝色背光显示屏,使整体光线柔和清晰、一目了然。其实,车厂还为新车提供多种个性化内饰供用户选择,不仅有深色和浅色内饰配搭,就装饰面板也有“仿金属”和“仿桃木”两种材质供选择。宽大的座椅支撑力充足,乘坐相当舒服,皮质的手感也很细腻,包边的缝线也很均匀。三辐式方向盘很厚实,略显粗壮的环身握持感很好。其实,我们还是更喜欢深色的内厢设计,配合镀铬的踏板,更显时尚与动感。整个内厢的材质比上代更加考究,造工也更加工整,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丰田车。

  环顾车厢四周,电窗、电镜、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6碟CD音响、6声道扬声器、行车电脑、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方向盘音响控制等,配置相当丰富且实用,即使在同级对手中也算是佼佼者。

  相对于造型和内饰上的改进,Elantra悦动在动力系统方面未做太大改动。依然使用α、β系列发动机,不过,据说经过全新调校的发动机辅以全新调校过的变速器,新车比目前国内在售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节油8%。油耗降低了,那动力性是否也受到影响了呢?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我们首先测试的是手动1.8车型,它搭载的直列4缸16气门1.8升发动机,最大马力131bhp/6,000rpm,峰值扭力16.5kgm/4,600rpm,数值上与伊兰特上的那台并无太大差异,只是峰值扭力的输出转速推迟了:100rpm,数值减少了O.1kgm,难道这些细微差异就能减少8%的节油?无论如何,这台机器的动力输出是相当充沛的,特别是它在中、高转速的回应非常好,转速上升很快,动力涌现也更强,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加速力道涌现,但在超过5,000rpm以上后,力量就开始逐步回落。而在2,000rpm以下的低转速,这台机器的力量输出表现一般,但这时别急着升挡,将转速拉高一些,再挂入高挡,力量就会尽情释放。其实,在日常驾驶时最多频率使用的2,000rpm-5,000rpm的范围内,新车驾驶起来是相当轻松的。

  5挡手动变速器的齿比编排合理,各挡对应的转速落差基本都保持在600rpm以内,动力输出线性连贯。以100km/h的速度巡航,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rpm左右,感觉是相当轻松。后来还试驾了搭配4挡自动变速器的车型,狠踩油门时,还是能感觉到它的换挡间隙和冲击,好在加速的力量也够劲,只是比手动挡略慢一些。若以正常方式驾驶,换挡质感是相当高的,顺畅的动作感觉不到任何冲击。

  更让人高兴的是,新车在噪音的抑制方面也相当出色。以120km/h的速度巡航,车内凡乎没有什么噪音,车内之间的交流很轻松,即使将车速拉高到150km/h,车内也只能听到从A柱上传人的风噪,至于发动机和路噪几乎听不到,也许是被风噪所掩盖,也许是被车厢良好的隔音所遮罩。不过,我听Elantra悦动的工程师说,Elantral悦动装配的每个大部件都经历了严格的研发改进,NVH分析贯穿这些研发改进过程,同时,现代汽车还根据NVH的理论选用车身吸能材料,强化加固了车身结构和车身面板,使用技术性填充物来密封车身、隔绝噪音和震动。

  EIantra悦动的另一个改进之处也值得一提,那就是悬挂系统。前悬挂依旧采用麦花臣式,但后悬挂则放弃了伊兰特上使用的双连杆结构,转而使用拖曳臂式,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提升后排的内部空间和承载能力,同时,这种结构更简单、维修更容易、适应性更强的悬挂,更能适应复杂多变的中国路况。对比伊兰特偏软的悬挂调校,EIantra悦动的悬挂调校更为硬朗。从弯道上车身并没有前辈那样大的侧倾,从过弯后车身迅速的平稳回正,从驶过减速带时悬挂明显的回弹,我们都能感受到新车悬挂的硬朗:而从驶过颠簸路面后传人车厢内的震动,我们又能感受到悬挂对舒适性的追求。

  不过,驾驶Elantra悦动我并不是太喜欢去攻弯,倒不是说它不具有这样的身手,而是因为它在造型、内饰以及驾乘所营造出的那份和谐、舒适、恬静和淡定的感受,让我不愿破坏这份均衡美。老实说,从见到新车第一眼,一直到试车结束,我都一直感觉它大气了、豪华了、高档了,也更丰田了,甚至我和摄影师看到它的第一眼我们就异口同声说出了“真像丰田卡罗拉”的评断。我不知道这样的评断是好是坏,所以一直拒绝用这样的语言表达。也许这样说,会削弱新车的个性,但丰田和卡罗拉早已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它们甚至成了成功的代名词,既然已经用上了这个词,我想它离成功也不会太远了吧?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