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LANTRA悦动”归来 续写北京现代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9:54  新浪汽车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4月8日,位于顺义城郊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内,新栽种的油松绿意盎然,传递出浓浓的春天气息。厂区内四处飘扬的彩旗,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都在向外界显示,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4月8日,投资超过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

  4月8日,北京现代2008年的第一个重磅车型“ELANTRA 悦动”正式上市;

  4月8日,拥有工程大楼、造型中心和各种功能实验室的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

  在这个春天的早晨,北京现代完成了发展历史上一次最重要的超越,从研发能力到生产能力,再到市场营销能力,在汽车这条产业链上最重要的节点,北京现代都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局面。有业内专家评论说“目前北京现代汽车介入国内汽车企业综合实力竞争的深度整合要素已经悉数到位,全能北京现代将由此挺进中国汽车产业第一阵营。”

  显然,北京现代已具备50万辆的年产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北京现代在北京汽车2008年实现“100万辆产销”的目标任务中显得举足轻重。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汽车要走集团化发展道路,要争做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龙头,续写北京现代制造业的辉煌,其中北京现代将承担极为重要的角色。”

  从单一型企业到全能型企业,北京现代为全面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迈出了一大步

  2002 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正式成立。当时,中国汽车市场中,德系、日系汽车品牌,已纷纷建立起自己的战略基地。后来者的身份与竞争对手的市场屏障,使北京现代在成立之初并不被业内看好。但作为中国入世后首个大型汽车工业合资公司,北京现代表现出了“年轻”的活力,在成立当年便实现了筹建、开业、生产的快速布局。

  此后两年中,凭借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与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车型,北京现代以实用时尚的车型设计、破冰的价格优势,一举提升了中级、中高级车两大细分市场的性价比标杆,攻城拔寨之间,引发了私家车的消费高潮,并借此迅速占据了自身的市场地位。

  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竣工投产,意味着经历五年半的发展,北京现代从单一型的汽车制造企业,向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拥有丰富产品系列,融合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汽车金融、二手车经营等综合能力的全能型汽车企业成功转型。

  根据规划,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在2010年将扩充到30万辆产能,届时北京现代将具备60万辆整车、5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同时生产的车型将达到8-10款。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说:“2008年北京现代不仅要完成第二工厂和技术中心的建设,同时还要着手构筑60万辆的产销体系。相比而言,这比60万辆产能的达成更具挑战性。”

  突破瓶颈,拥有国际一流的汽车工厂,北京现代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权威机构的预测,延续近几年市场20%的增长率,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有望超过1,000万辆。然而面临这一良好的市场机遇,产能不足这两年一直困扰着北京现代,现有的一工厂已经投放了索纳塔等5款车型,几近饱和。从2006年4月奠基,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一期20万辆产能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投产。根据规划,到2010年,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产能将扩充到30万辆的规模,届时,北京现代将拥有60万辆整车的制造能力,加上50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从而进入中国最具实力的乘用车企业之列。

  北京现代第二工厂融合了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体系,具备可以引进任何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柔线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也得以有效加强。四大车间的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仅车身车间就有266台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操作,生产流程高效环保。柔性生产线还可以实现多车型的流水作业。

  品质保障方面,车身车间的新生产线增加了质量检测工位,采用三坐标自动检测系统设备,能对出现问题的不合格车身及时进行自动反馈,有效保持产品品质的一致性。除数字化、智能化的质检方式外,下线后的产品还将进行100%质量检测、专业试车跑道路试,以及多达300多项细致项目的售前检测。

  为了品质一致性的绝对保障,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在管理与操作方面十分苛刻,拥有严格的作业流程与生产规定。以生产线终端的OK线为例,出于生产现场的空气清洁度的考虑,其末端装有汽车废气吸收装置,所有的成品车只能于此处进行初点火实验,其严谨与精密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