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就是力量--试驾威驰1.6L GLX-i天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10  车时代
威驰1.6L
威驰1.6L GLX-i天窗版

  正在迅速崛起的80起自信、独立,在80后的意识里没有做不到的事,年轻就是他们的资本,年轻就是他们的力量。

  2008年最后一批80后也满19岁了。以前也零零星星地听大家提起“80后”这个新词汇,但远没有现在这么频繁。很显然,随着80后们的实力一天天增长、社会地位也一步步提升他们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要了。于是原先的小孩子开始被大家称为栋梁、主力军,80后的能力也迅速受到重视。在我的印象中一汽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是第一款抛出”专为80后打造的小型车”口号的,虽然在刚一听到时略感吃惊,但随后一想倒也贴切,威驰灵活的身形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的气质的确符合80后的风格,年轻就是他们共有的财富。

  新威驰在外形上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除了车身尺寸之外已经看不到老款威驰的影子了。为了迎合80后目标用户的审美特点,新威驰的车头融合了当下年轻人崇尚的运动风格——U型前脸线条,但丰田的聪明之处在于他们懂得过多地采用流行设计容易使自己的新车失去个性,陷入产品流俗的境地。因此,新威驰并没有一味模仿,而是用线条简洁明快的V型格栅来抢人眼球,配以提升至格栅顶部的丰田车标,打破了传统的U型前脸格局,源于流行却不拘泥于流行让人看了很有新意。在车尾部分新威驰的变化同样巨大,尾灯更靠近两侧,形状也不再那么宽大,看上去很随意,同时也柔和了很多不会让人有拘束的感觉。不过,新威驰的车尾受底部略微上扬的线条影响,显得更为上翘了虽然设计师在这里安排了左右两个后雾灯来增加下坠感,但它依然还是形成了一个翘屁股。关于这一点,实际上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设计喜欢的人会把它看作是自信的象征,是新威驰昂首挺胸、勇往直前的表现,而不喜欢的人也很有可能为此而失去购买的欲望。说实话,不论是车头布局的精彩还是车尾设计的争议,我感觉新威驰的车身整体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没有人不愿意多看它几眼,而且略显厚重的车身看起来要比同级别车型都大了一圈,这对于大多数向往“大车”的用户可是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为了给新车的“大”提供事实依托,丰田对新威驰没少下功夫,其中最为实际的就是在车身长度几乎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轴距增加了50毫米于是车内的纵向空间更加充足,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已经可以与B级车抗衡一番。不过有一点值得大家特别关注,那就是轴距增加后的新威驰实际上却更加灵活,了其转弯半径从原先的5200毫米减小到了4800毫米,加轴距、减半径,原本相互矛盾的两个因素就这样活生生地在新威驰的身上实现了让我们不得不对丰田设计团队的创造力表示钦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